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深耕万亿储能赛道 国家电投融和资产战略投资埃克森

日期:2022-09-06    来源:中新经纬APP

国际储能网

2022
09/06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埃克森 储能电池制造商

近日,国家电投旗下融和资产完成了对储能电池制造商深圳埃克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战略投资。本次股权合作的同时,国家电投融和资产将积极推动国家电投相关企业跟埃克森新能源在储能领域开展相关合作,共同围绕清洁能源和“源-网-荷-储”产业链等上下游领域进行业务战略布局,双方将来共同打造千亿储能电池企业。据悉此次引资为埃克森新能源首次引入战略投资人,同时老股东九智资本和安仕新能源继续追加投资。

在中国“3060”目标驱动下,能源革命正在持续深入推进,预计风电和光伏发电装机规模将长期保持世界第一。作为清洁能源发展的重要组成——储能产业被视为下一个万亿级蓝海市场,正在迎来高速发展的历史性机遇。

国家电投融和资产和埃克森新能源双方将在本次股权合作的基础上,通过发挥各自在储能系统应用端和储能电池研发制造领域的差异化禀赋,形成高效协同的竞争优势,打造综合智慧能源生态圈。双方未来将紧密围绕集中式储能、分布式储能和工程机械及特种车辆等具体应用场景,携手引领未来储能行业的安全绿色发展。

国家电投集团作为中国第一家公布“碳达峰”时间表的能源央企,正在构建产业链条闭环、协同效应显著的新能源生态圈。据悉,埃克森新能源是国家电投融和资产目前唯一投资的储能电池制造商,其将与国电投生态圈的伙伴一起,共同为中国的能源行业绿色低碳发展作出贡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