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中国及全球新能源汽车增长迅猛,锂电池涂覆材料市场需求广阔

日期:2022-09-05    来源:思瀚产业研究院

国际储能网

2022
09/05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涂覆材料 新能源汽车产业 动力锂电池

为应对全球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问题,推进能源低碳转型,促进新能源行业 可持续健康发展,全球各国纷纷出台政策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为保障能源 安全,降低碳排放,推动材料产业标准化、先进化,中国先后出台一系列发展规 划和政策,鼓励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集群发展。

2020年11月,国务院发布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规 划指出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是应对气候 变化、推动绿色发展的战略举措;2021年起,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大气污染防 治重点区域的公共领域新增或更新公交、出租、物流配送等车辆中新能源汽车比 例不低于80%;到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应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 的20%左右,到2035年力争实现公共领域用车全面电动化。 随着汽车产业电动化的推广,新能源汽车的销量预计未来将快速增加。根据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2021年全国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达352.1万辆,同比增长1.6 倍。

根据工信部下发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到2025年新能 源汽车新车销量占比达到25%左右,未来将持续高速增长。 动力锂电池是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主要动力锂电池生产企业持续扩产,以 满足未来市场的需求,动力锂电池迎来高速发展期。根据高工产业研究院统计, 2021年中国动力锂电池出货量220GWh,同比增长175%,预计2025年中国动力锂电池出货量625GWh,2021年至2025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5%。

锂电池涂覆技术通过对锂电池电芯隔膜或极片进行涂覆,能够有效提高动力 电池安全性,提升电芯的良品率。新能源汽车行业蓬勃发展带动了产业链整体的 高速增长,锂电池涂覆材料亦迎来高速发展阶段。

与此同时,在锂电池涂覆领域, 无机涂覆材料是市场主流的涂覆材料,其中勃姆石在无机涂覆材料占比快速提高, 根据高工产业研究院统计,2019年勃姆石占无机涂覆膜用量的比例为44%,预计 至2025年勃姆石占无机涂覆膜用量的比例达75%。在新能源产业链需求高速增长 与勃姆石涂覆渗透率提升的共同驱动下,勃姆石迎来市场需求高速增长的机遇期, 而当前勃姆石供给尚存在较大缺口。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