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燃料电池 » 正文

全球首套250kw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产品发布

日期:2022-09-05    来源:孝义广播电视台

国际储能网

2022
09/05
13: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 鹏飞集团 氢能产业

9月2日下午,全球首套250kw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单堆)产品在中国500强企业——山西鹏飞集团发布。同时,上海交通大学与鹏飞集团签约,将共建燃料电池汽车制造技术联合实验室,标志着孝义市氢能产业发展开启新篇章,将向着北方乃至全国重要的氢能产业基地加速迈进。

9月2日,全球首套250kw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单堆)产品发布会暨燃料电池汽车制造技术联合实验室签约揭牌仪式在孝义市鹏飞集团举行。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鲲华科技公司、鹏飞集团代表,共同为全球首套单堆250kw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鲲·运200揭幕。此次发布的鲲·运200是全球单堆单系统最大功率燃料电池系统,兼顾各关键零部件的兼容性与可拓展性,具有高集成度、高效率、高性能、高可靠性、高智能化的特点,可完全满足49吨以上重卡长途高速的应用场景的动力需要,将推动吕梁“柴改氢”“气改氢”,助力氢能汽车示范城市创建和低碳交通建设。

上海交大与鹏飞集团签约成立的燃料电池汽车制造技术联合实验室同日揭牌。实验室将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的国家战略目标,针对燃料电池商用车和工程机械等高性能、低成本需求,发挥双方各自在整车开发和市场推广,以及车用燃料电池和汽车轻量化研究方面技术积累和人才聚集等优势,共同开展燃料电池、汽车设计及制造工艺研究,形成车用燃料电池及整车的先进制造技术,推进鹏飞集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战略发展规划的实施。

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吕梁市委书记孙大军,申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迪南,人民日报山西分社社长胡健,吕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田安平,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孝义市委书记刘世庆,吕梁市副市长杨巨才,政府市长郭清智,鹏飞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郑鹏出席仪式。

孙大军对产品的发布和实验室揭牌成立表示祝贺。指出,吕梁是山西乃至全国最大的焦化集中发展区,焦炉气资源丰富,具有明显的规模化制氢成本优势。当前,吕梁正抢抓国家、省支持发展氢能产业的战略机遇,深入推进能源革命,把氢能产业作为重点推进的新兴战略性产业,出台了吕梁市氢能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行动计划,正在致力于构建制氢、储氢、运氢、加氢以及氢能源应用完整产业链,打造北方氢能产业基地,已经涌现出一大批很有发展潜力的龙头企业,势头良好。有上海申能集团的紧密合作,国内有关企业的积极参与,有上海交大科技创新赋能,对吕梁能源革命和氢能产业发展充满信心。

刘世庆在开幕致辞中指出,今年以来,孝义市按照吕梁市“一体两翼、三港四链”发展战略,全力推动氢能产业强势起步、蓬勃发展,目前已初步实现氢能产业“制一储一运一加一用”全链条驱动、全方位布局、全场景应用,氢能产业已经成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和新的增长极。希望合作各方发挥各自优势,在技术攻关、装备制造、应用场景等领域形成更多标志性的创新成果,落地更多引领性标杆项目。孝义市将倾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与合作各方一同抢抓国家战略新机遇,迎接产业腾飞新风口,携手建设全国一流、华北最大的千亿级氢能产业基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殿生,市政协主席王士礼,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同志出席仪式。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