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零碳未来新型储能产业化(华北)基地落户山东新泰市

日期:2022-09-05    来源:零碳未来

国际储能网

2022
09/05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型储能 零碳未来 光储采暖

近日,山东新泰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四川碳合时代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在山东省新泰市签署“零碳未来新型储能化(华北)基地”合作协议。 山东新泰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四川碳合时代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主要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零碳未来新型储能产业化(华北)基地主要以山东为中心,打造谷电通、無电空调、光储采暖、蓄热式热泵机组、脂肪酸共晶相变储能材料和冷热储能产品的零部件和整机北方制造基地,加速新型储能产业在华北地区的布局。

本次成功签约,是零碳未来“1+4”总体战略发展重要的一环,标志着全国四大基地(广东珠海、江西南城、四川绵阳、山东新泰)全面落成。

光储采暖(光热+储热)是以太阳能光伏为能源,驱动碳 纤维采暖板或PTC陶瓷发热器制热,并将制取的热量储存在机组内置的储能芯内,有采暖需求时直接为室内供热,解决由于时间、空间或强度上的热能供给与需求间不匹配所带来的难题,最大限度地提高系统能源利用效率。光储采暖主要用于日照较为丰厚地区的集中采暖、分散采暖、 移动采暖等领域。采暖过程中不产生能源使用费,具有零能耗、零污染、零排放等特征。非采暖期,太阳能光伏所产生的电力还可供给建筑内的电器使用。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