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电网侧 » 正文

南瑞继保整套供货!浙江首个大型电网侧独立储能示范项目投运!

日期:2022-09-05    来源:南瑞继保

国际储能网

2022
09/05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瑞继保 独立储能 电网侧储能

8月29日上午,浙能集团所属萧山电厂储能系统在通过72小时全容量试运行后进入商业运行,标志着浙江省首个大型电网侧独立储能示范项目正式投运。

该项目利用萧山电厂退役燃煤机组场地和配电设施,远期装机规模100MW/200MWh,工程分两阶段建设,本次建设规模50MW/100MWh,是一座站房式布置、集中调控、独立统调的大型电化学储能示范电站。

项目由南瑞继保整套供货,包括全套自主研制的储能变流器、电池簇、储能协调控制系统、储能能量管理系统在内的核心设备。所采用的核心技术包含高效变流技术、大规模变流器集群协控技术、电芯长寿温控技术、快速功率控制技术、海量数据处理技术、变量综合判别安全技术、高速可靠直连通讯网络等在内的关键技术。

近两年,随着储能市场的快速发展,市场对储能系统的认知产生了变化,特别是在大容量的共享型、电网侧、独立储能电站等投资金额巨大的项目中,投资方对储能系统的控制技术要求明显提升,对储能系统在安全长寿、参与辅助服务市场能力、电网支撑能力、满足技术管理发展等方面的需求越来越明确。

2022年上半年,南瑞继保储能项目中标频频,尤其是构网型储能系统、液冷模块化储能系统、高压直挂式储能系统陆续中标、投运。南瑞继保长期沉淀的电力控制保护、电力电子技术和储能系统集成技术,在提升储能系统的安全性、延展生命周期、拓宽获利途径、提高电网友好性方面,已被市场认可,将更好的服务于储能市场的建设需求。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