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三星SDI 镍9系46电芯明年投产

日期:2022-09-02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储能网

2022
09/02
16: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星SDI 锂电池 锂电池研发

在特斯拉、宝马、保时捷等国际车企需求带动下,动力电池企业进一步加快其大圆柱电池开发步伐。

2022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三星SDI对外透露了其46系列电芯开发的最新进展。

三星SDI中国总裁崔勋称,三星SDI的动力电池解决方案主要考虑提高电池能量密度,以及缩短快充时间两方面。三星SDI拥有材料和结构两方面的优势,用于提高电池能量密度。

在材料方面,三星SDI通过镍含量的提升,不断提高产品容量和功率性能。在结构方面,其方形叠片结构能有效提高能量密度和安全性。

高能量密度方案主要通过结构创新保证高能量密度的同时具有高安全性;快速充电方案通过高嵌脱率石墨材料和优化离子分散通路的极片结构提高快充能力。

其中,三星SDI开发的46系圆柱电芯具有更高容量和更高得能量密度,该产品目前处于新兴产品开发阶段,预计2023年将确定设计方案,并开始步入量产。

在材料体系方面,三星SDI的46系圆柱电芯采用高镍正极材料,镍含量达到90%以上,同时匹配硅碳负极,可使得电芯能量密度达到520 Wh/L,并可以防止热扩散,提高安全性能。

据悉,三星SDI正在韩国天安建设一条4680电池测试产线,第一批设备已经订购,规划年产能1 GWh。如果测试顺利,三星SDI将其马来西亚工厂批量生产4680电池,规划产能8-12GWh。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4680电芯之外,三星SDI还在开发 4695 和 46120 两种电芯,表明三星SDI正在扩充其46系列电池产品矩阵,以满足其它国际客户的需要。

为进一步满足下游市场增长需求和提升竞争力,外媒报道称,三星SDI董事会近期确认了投资2万亿韩元(约合 102 亿人民币)扩大其匈牙利动力电池产能的计划。到明年下半年,产能将扩大到60GWh/ 年。与匈牙利工厂目前产能相比,有望增加70%-80%。

今年5月,三星SDI宣布与Stellantis将在美国成立一家动力电池合资公司,初期规划年产能为23GWh,未来有望扩充至40GWh。

合资公司计划于于2025上半年投产,生产的电池供应给Stellantis在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工厂。

近期,三星SDI决定把美国印第安纳州建设的电池合资工厂的开工时间从年末提前到10月初,主要原因是受美国《通胀削减法案》实施的影响。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