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韩国化工企业押注电池材料业务

日期:2022-09-02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庞晓华

国际储能网

2022
09/02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G化学 浦项化学 乐天化学 电池材料业务

韩国化工企业正加大对电池材料的投资力度。LG化学浦项化学乐天化学等公司的目标都是在电池材料领域成为世界领先企业,他们计划把自己的产品组合发展成快速增长的高利润业务。

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快速增长给韩国化工企业加大电池材料业务投资力度提供了额外的动力。标普全球大宗商品公司表示,韩国已成为全球锂离子电池材料和锂离子电池的主要生产国。

LG化学:成为世界领先的电池材料公司

LG化学新闻发言人表示,公司的目标是成为世界领先的电池材料公司,并承诺2025年前在电池材料业务领域投资6万亿韩元(约合306亿元人民币)。

LG化学打算开发的电池材料业务,包括阳极材料、分离膜、阴极黏合剂、辐射黏合剂和碳纳米管(CNT)。去年,该公司在韩国龟尾建了一个生产阳极材料的工厂,产能为每年6万吨。该公司表示,到2026年,阳极材料总产能将增加7倍,从2020年的4万吨/年增至26万吨/年。就分离膜业务而言,LG化学正研究与有技术和客户的企业进行并购和成立合资企业,并计划建立全球生产基地。

LG化学表示,公司将追求与拥有采矿、冶炼、精炼技术的企业进行多种形式的合作,以提高金属资源的竞争力。5月,LG化学与我国华友钴业旗下子公司天津B&M科技公司签署了成立合资公司的协议。两家公司已同意2025年前投资5000亿韩元。LG化学表示,将以生产用于新一代电动汽车电池的镍、钴、锰、铝阴极材料为中心,2024年下半年开始在龟尾市进行量产。

彭博社5月报道称,LG化学为了扩大电池材料业务规模,正在研究海外收购方案。据悉,LG化学的潜在收购目标包括总部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的优美科公司,市值约110亿美元。

浦项化学:锂实现自给自足

5月,浦项化学出台了实现锂自给自足的计划。该公司表示,到2024年,将确保年产9.3万吨氢氧化锂的产能,可用于220万辆电动汽车。浦项化学首席执行官闵庆俊表示,“原材料业务的赢家将是电池材料业务的赢家”。

浦项化学正致力于通过电池原材料投资确保企业竞争力。3月,该公司决定在韩国光阳市世丰产业园建年产能为10万吨的阴极材料前驱体工厂,预计耗资6000亿韩元。浦项化学称,10万吨/年的阴极材料前驱体足以制造120万辆电动汽车电池所需的阴极材料。

浦项化学表示,随着低碳环保时代的到来,将增加对未来新业务的投资,并积极开发公司层面的协同合作机会。其早些时候曾表示,打算扩大电池材料业务规模。浦项化学生产的高镍阴极材料将供应美国Ultium Cells工厂。2021年12月,浦项化学和美国通用汽车计划成立合资公司,在美国生产阴极活性材料(CAM),合资公司将于2024年开始生产。

浦项化学和通用汽车也将在加拿大魁北克省贝肯科市共同建设阴极材料工厂。两家公司计划在该项目从2023年开始的第一阶段投资4亿美元,建一个大型工厂,生产通用汽车电动汽车电池使用的高镍阴极材料。在阳极材料领域,浦项化学计划涉足硅胶业务,到2030年实现年产26万吨的目标。浦项化学表示,“在石墨方面,韩国计划天然石墨进口多元化,从坦桑尼亚、澳大利亚等国家进口天然石墨”。此外,该公司还计划在韩国唯一正在建的人造石墨厂建立自己的供应能力,提高人造石墨的竞争力。

在锂和镍业务领域,浦项化学的目标是,利用现有的环保生产技术,通过矿山和盐湖,到2030年成为年产锂22万吨、镍14万吨的世界顶级制造企业。

乐天化学:专注发展电池四大主要组件

根据公司的2030年增长战略,乐天化学已宣布,计划将旗下电池材料业务发展成连接电动汽车、电池和材料供应链的中心,以满足环保汽车和新能源、可再生能源规模扩张的需求。乐天化学的目标是,到2030年,旗下电池材料业务创造5万亿韩元的销售额。

乐天化学表示,公司在电池材料业务领域将专注于4个主要组件:阴极材料、阳极材料、分离膜和电解液。乐天化学和乐天集团旗下的乐天精细化工、乐天铝业等公司已开始对主要电池材料进行投资,并通过建立合作关系讨论各种协同对策。

2月,乐天化学宣布计划,将在韩国大山新建一座电池电解液有机溶剂工厂和二氧化碳收集及液化设施,并扩大环氧乙烷加成物(EOA)和高纯度环氧乙烷(HPEO)工厂。该项目总成本为5.02亿美元。5月,乐天化学决定生产以高纯度环氧乙烷为基础的电解液有机溶剂。该公司计划投资2100亿韩元,建生产碳酸乙烯酯、碳酸二甲酯等溶剂的工厂,将于2023年底建成。6月,该公司宣布追加投资1.08亿美元,以增加大山电解液溶剂的产量,旨在提高电解液中使用的两种溶剂碳酸甲乙酯和碳酸二乙酯的产量。

针对依赖进口并有望盈利的美国电池市场,乐天化学成立了乐天电池材料美国子公司,推动和管理该公司在美国的电池材料业务。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