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iM3NY公司在北美建电池工厂,计划将年产能提高到38GWh

日期:2022-09-02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储能网

2022
09/02
14: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离子电池工厂 固定电池储能行业 电池生产设施

据外媒报道,iM3NY公司在纽约州建设的一家锂离子电池生产工厂日前已经开通运营,到2030年可以将年产能提高到38GWh,主要服务于电动汽车(EV)和固定电池储能行业

澳大利亚垂直整合电池技术和材料提供商Magnis Energy Technologies公司日前早些时候宣布,其合资子公司Imperium 3 New York(iM3NY)在纽约州北部农村的一个小镇Endicott开通了一家电池生产工厂。

iM3NY公司在纽约恩迪科特工厂开业前安装调试生产线

iM3NY公司由Magnis Energy Technologies公司及其技术合作伙伴Charge CCCV(C4V)公司拥有多数股权。C4V公司声称开发出一种名为BMLMP的磷酸锰锂电池,“BM”代表生物矿化阴极。

BMLMP阴极电池的工作电压高于磷酸铁锂(LFP)和镍锰钴(NMC)等其他锂离子电池,并且其生产不需要采用钴或镍。

Endicott生产工厂将生产棱柱形电池,旨在产生高机械完整性、易于组装和容积效率。

该生产线目前处于质量保证阶段,直到9月下旬开始生产电池成品并出售给客户,然后到明年年底将年产量提高到1GWh。

其长期计划是将年产能提高到1.8GWh,相当于每天生产15,000块电池,到2030年将实现38GWh年产量。

Magnis表示,该工厂已被咨询机构Abt Associates公司独立验证为更可持续的电池生产设施之一,该工厂采用了水电设施提供的电力。

iM3NY公司首席执行官Chaitanya Sharma说,“iM3NY公司为实现这一重要里程碑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该工厂是我们在北美地区唯一一家本土电池生产工厂。尽管面临挑战性的全球环境和供应链问题,但我们已成功地按计划开始生产,这是一项重大成就。我们现在期待着将年产量提高到吉瓦时以上。”

这可能是北美地区第一家此类工厂,而在美国运营的一些超级工厂已经宣布生产用于电网规模储能系统的电池,并作为汽车电池的补充,甚至替代汽车电池。而电池初创厂商KORE Power公司在亚利桑那州Buckeye市运营的一座12GWh超级工厂,该公司认为这座工厂处于开发后期。

最近,另一家电池生产厂商American Battery Factory公司声称可以在两年内建立并运行一个磷酸铁锂电池(LFP)超级工厂,而另一家初创厂商SPARKZ公司正在西弗吉尼亚州建设一个超级工厂,将生产适合电网应用的无钴固态锂电池。

美国政府最近的政策举措看起来可能会进一步推动国内电池制造的事业,例如两党的《基础设施法》和《降低通胀法案》。

美国政府已经确定有必要将更多的电池价值链引入美国以及其他国家,这两项立法和其他立法为行业提供财政支持来做到这一点。

电池储能系统集成商和技术提供商Fluence公司制造高级总监Peter Silveira表示,再加上对电池整体需求的增加,可能会导致更多的电池企业在美国本土生产。与此同时,土耳其电池生产商Kontromatik公司日前表示,在《降低通胀法案》通过之后,该公司领导层决定将在美国建设的工厂产能从2GWh扩大到3GWh。

不仅锂离子电池生产商可能受益于美国的政策支持,储能厂商也将受益。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Chuck Schumer是起草《降低通胀法案》重要的政治家之一,他在过去几个月一直在努力鼓励锌电池储能技术开发商Zinc8公司在纽约州设立办事处或建设生产工厂。

8月12日,也就是《降低通胀法案》在美国参议院通过的当天,Zinc8公司签署了一份意向书,将在纽约哈德逊河谷阿尔斯特县的工业和技术园区iPark87建设一个制造中心。

Zinc8公司制造的锌空气电池的持续时间长达15小时,随着容纳锌颗粒的储罐尺寸的增加,可以扩展到更高的储能容量。纽约州能源研究与发展署(NYSERDA)目前正在纽约市的一个住宅区试点运营这种电池储能系统,其中100kW/1.5MWh锌液流电池储能系统与现场热电联产发电设施相结合。

Schumer邀请该公司申请成为iPark87园区的主要租户。Zinc8公司并没有透露现阶段生产工厂的预期规模或年产能,但表示预计将在该地区创造500个工作岗位。

Zinc8公司指出,Schumer在将该公司引入该州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除了他在地方层面的直接干预之外,《降低通胀法案》中包含的先进制造业税收抵免还为电池制造商以及关键的矿物加工公司提供了激励措施。

激励措施将在初始水平持续到2029年,然后从2030年逐步减少。还有100亿美元可用于建设清洁能源技术,或用工具和生产线改造现有工厂以制造清洁能源设备和组件。

与此同时,美国的《基础设施投资和就业法案》包括60亿美元激励措施,支持美国的电池研发和生产,以及支持建立国内供应链。

行业媒体获悉,由于宏观经济和地缘政治因素的影响,在欧洲计划建设的超级工厂可能会推迟或不能按时投产。

尽管有延误,但电池工厂的生产仍将继续进行,据了解,许多工厂正在上调产能计划,这了反映出对电动汽车和储能系统的需求增加。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