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锂电池 » 正文

吉利商用车一次性拿下1200辆氢燃料电池轻卡订单

日期:2021-07-06    来源:电池中国

国际储能网

2021
07/06
15: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利 氢燃料电池 动力电池

电池中国获悉,吉利商用车旗下新能源品牌远程汽车全新一代轻卡产品——远程星智,日前在吉利江西上饶低碳数智工厂亮相。

远程星智支持纯电、增程、氢燃料电池3种新能源动力模式。

据电池中国了解,在远程星智发布当天,远程汽车与上海轻程签订了1200辆氢燃料电池轻卡车辆供货订单。

资料显示,吉利商用车母公司吉利汽车早在2015年就已确定,将氢燃料电池作为新能源动力系统的四大技术路径之一。技术方面,吉利汽车已经掌握了电堆控制系统和软件、整车集成等技术,在研项目有FCS燃料电池系统等。

在车型产品开发方面,2019年5月,吉利汽车就推出了第一款氢燃料电池商用客车;2020年,吉利汽车又与山东淄博签订100辆氢能公交供货订单。此外,吉利汽车还向张家口交付了一批氢燃料电池公交车。

此次吉利商用车合作的对象——上海轻程,也是一家积极推行氢燃料电池商用车运营的团队。公开信息显示,上海轻程是国内较早实现燃料电池车商业化运营的团队。去年11月,上海轻程与北汽福田签署了100辆智蓝氢燃料重卡的战略合作协议;同年11月,上海轻程还携手华菱星马、重塑科技签署了60辆氢燃料电池重卡合作协议。

截至2020年年底,上海轻程已成功运营了超过700辆的燃料电池物流车,积累了超过2000万公里的氢燃料电池车辆运营数据及相关经验。

此次吉利商用车与上海轻程签订1200辆氢燃料电池商用车订单,一方面表明吉利商用车在氢燃料电池汽车市场开拓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另一方面也将助推国内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商业化运营示范,利好整个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

此外,如此大的订单,也表明氢燃料电池商用车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已经驶入快车道,预计接下来会有更多大单陆续出现。

据了解,在远程星智发布当天,远程汽车还与京东物流、苏宁易购、地上铁租车、时代智慧科技、狮桥集团等企业战略合作签约,共签约4300辆纯电动轻卡订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