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助力湖北宜昌打造“清洁能源之都”,大型新能源锂电池产业园项目开工

日期:2022-09-02    来源:中国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09/02
14: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产业园 锂电池产能 新能源电池材料

近日,由中建三局一公司承建的楚能新能源(宜昌)锂电池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总投资600亿元,将助力宜昌打造“清洁能源之都”。

据介绍,楚能新能源(宜昌)锂电池产业园项目规划建设150GWh锂电池产能,项目分四期建设,其中一期建40GWh产能。全部建设投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1050亿元,税收6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0000个,形成集动力电池、储能电池、模组PACK和能源管理系统的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大型新能源锂电池生产基地。

作为宜昌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链的“压舱石”,楚能新能源锂电池产业园项目与宁德时代邦普一体化电池材料产业园、广州天赐磷酸铁新能源材料项目、海科集团新能源电解液溶剂项目等互为补充,形成产业链闭环,将有力助推宜昌市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链实现整链崛起,为湖北万亿汽车现代产业集群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据项目建设方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团队将以一流的科学管理能力、领先行业的技术水平,高品质高效率完成项目建设,倾力将项目打造成为精品工程、标杆工程,树立宜昌清洁能源新名片。同时也将积极抢抓宜昌新一轮发展机遇,精准服务宜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聚焦城市功能完善、城市价值提升、新兴产业培育,为宜昌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