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一年省出20万电费! 储能设备助力企业节能降耗

日期:2022-09-02    来源:天伏高科

国际储能网

2022
09/02
13: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系统 储能产品 源网荷储

在实现碳中和的道路上,风电和光伏发电是取代火电的两大环保的发电方式,但是风光发电有个共同的问题,那就是发电不稳定,时有时无,时强时弱。要想解决这类问题,就涉及到一项关键技术——储能。

储能系统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解决供电生产的连续性和用电需求的间断性之间的矛盾,实现电力在发电侧、电网侧以及用户侧的稳定运行。

某市首个用户侧储能设备在产业园区正式投入运行,标志着增量配电试点区域“源网荷储”一体化创新实践项目进入实体化试点运行阶段,为省内绿色零碳园区和新型电力系统提供了经验和示范。

用户侧储能设备相当于一座大型的固定式‘充电宝’。在用电负荷较低时比如夜间或者午间低谷时段,可以将电能储存起来,在电力负荷高峰时期释放电能,利用峰谷时段价差帮助园区节约用能成本。

两台储能设备额定功率为120千瓦,电池容量460千瓦时,按照工业用电峰谷价差约0.8元/千瓦计算,运行一年可节省电费20余万元。同时,配合园区内已有的光伏发电装置和充电桩,一方面可以节能降耗,另一方面也可以积极配合电力需求响应,进一步调节用电负荷,促进用能的良性循环,提高用能效率。

随着国家推动新型电力系统的建设,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占比持续提升,新能源发电的随机性、间歇性、波动性等特点,导致发电端与用电端难以匹配,对电网的灵活性提出了新要求。储能的好处渐渐显露出来:

(一)、有利于提高供电的稳定性,近年来全国多地因为缺电拉闸限电,而有了储能技术,电力保障更加稳定从容,从而保证工商业生产顺利进行;

(二)、有利于熨平电力供需矛盾,波峰波谷差价,降低综合用电成本;另外可以通过削峰填谷技术和调度平衡电力供应。

(三)、有利于营造企业绿色节能的形象,储能是我国实现“碳中和”美好蓝图的重要组成部分,安装光伏储能后不再受限于电网电力供应,还能获得绿色节能企业的荣誉,获得额外的加分。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