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贵州省重大科技专项支撑建设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柔性智能制造示范生产线

日期:2022-09-01    来源:贵州省科学技术厅

国际储能网

2022
09/01
14: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离子电池 正极材料 新能源电池材料

近日,贵州振华义龙新材料有限公司牵头承担的省科技重大专项“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智能制造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通过验收。通过项目实施,建成了国内领先的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柔性智能制造示范生产线,实现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从原料入库、工艺、管理、制造、物流等全流程自动化、数字化,实现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精益生产,有效推进国内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制造技术的进步,缩小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

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智能制造示范生产线建成后,企业产品生产周期缩短15.37%,生产效率提高10%以上,产品不良率由0.5%下降至0.31%,单位产值能耗降低17.61%,产品运营成本降低11.06%,为企业带来显着的经济效益。同时,也对行业技术革新与产业变革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有效支撑贵州省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