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英国计划在2030年前将海上风电装机提高到50GW,长时储能是利用弃风的关键

日期:2022-09-01    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国际储能网

2022
09/01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时储能 海上风资源 风力发电量

在过去十年中,英国一直将自身定位为利用风能的典范,英国国家统计局报告称,从2009年到2020年,风力发电量增加了715%。由于海上风资源丰富,2020年的风力发电量超过75000GWh,占全英总发电量的20%。

虽然英国受益于十分可观的风资源,但有时风力发电大大超过了可使用的范围,产生了弃风,英国要减少弃风,减少对天然气的依赖,同时降低能源成本,实现能源安全,方法是对长时储能进行大量投资。

在2021年9月至2022年5月的9个月期间,英国风电产生了1300GWh的弃风,这足以为一个英国城市供电一整年。

由于这种情况,英国总共为过多或过少的风电支付了3.9亿英镑。当风力发电过多时,英国支付了1.5亿英镑的限制性付款,以使风力发电机停止运转;而当风力发电太少时,英国用天然气为电网供电,估计成本为1.2亿英镑。

在能源危机中,大量的资源被浪费了,因为英国没有能力将过剩的电力储存到最需要的时候,而这是在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仅为40%时发生的。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可能翻倍,接近80%,这意味着英国可能会有更多的时段,可再生能源提供的电力超过消费者可以使用的电力,而成本却翻倍。

为了实现宏伟的可再生能源发电目标,英国政府最近宣布,作为英国能源安全战略的一部分,计划将海上风电的部署扩大25%,在2030年前将装机提高到50GW。

增加风电装机可以减少英国对天然气的依赖,并使能源消费者较少地受到价格的冲击。而通过部署长时储能,充分利用丰富的可再生资源,则有可能实现能源完全自给自足。

由于英国在风力发电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它在长时储能部署方面具有独特的地位。对长时储能项目的承诺意味着英国可以将清洁能源保存到需求高峰期,同时减少对不稳定的国际天然气市场的依赖,保障能源安全。

Aurora关于长时储能的研究估计,到2035年部署24GW的长时储能可以减少对进口天然气的依赖,每年为国家的电力系统降低约20亿英镑的成本,并节省千万吨级的天然气。相比之下,如果没有足够的储能,英国的天然气进口从2020年到2021年增加了312%,如果趋势继续下去,净零排放目标和能源独立都很难实现。

成本和环境效益与民众对储能投资的支持相辅相成。YouGov调查显示,81%的英国人支持政府对促成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技术进行额外投资。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