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中国智慧能源产业联盟储能专委会正式成立!

日期:2022-08-31    来源:智慧能源产业联盟

国际储能网

2022
08/31
12: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产业联盟 储能行业 能源电力行业

2022 年 8 月 26 日下午,中国智慧能源产业联盟储能专委会成立大会在四川德阳正式召开。

专委会首批成员单位均为国内能源电力行业储能领域兼具权威和声望的央企二级单位、龙头企业、科研中心等。本次大会将由联盟副秘书长冯刚主持,联盟秘书长、中能融合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海,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晓东为专委会揭牌。

联盟成立储能专委会对凝聚行业力量,发挥行业组织的指导、协调、引领和服务功能具有推动作用,为国家能源行业实现“双碳”目标提供助力。

会上,王海围绕我国能源行业发展现状以及专委会未来的规划方向进行发言。他表示,储能在未来电力发展中至关重要,希望专委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连接能源企业和科研院所,各骋所长,探讨最新科研技术和政策理念,为未来新型电力系统的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张晓东表示,储能的发展未来可期,希望未来通过专委会桥梁,东方电气可以与各单位加强交流,互利共赢,通过开展制定标准等方面工作,推进储能行业健康、规范、可持续发展。

专委会副主任单位国家电投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沈峰表示,储能专委会在未来要发挥出自己的特色,重点关注用户侧,加强储能在用户方向的应用。另外,储能专委会发起单位全部都是业内非常出名的龙头企业,具有强大的行业影响力,希望各单位可以在未来的合作中,加强沟通交流,建设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创新体系,推动能源行业发展。

专委会副主任单位华北电力大学技术转移转化中心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李琳琳介绍到,技术转移转化中心重点工作面向国家能源经济主战场,依托能源电力行业,充分动员校内外资源,提升资源利用水平,逐步建立以电力大学品牌为核心价值体系的“政产学研金用”的技术转移转化全生态链。希望未来通过储能专委会这一平台为联盟从技术、科研到产业落地等方面作出学校的贡献。

专委会副秘书长单位北京泓慧国际能源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佳良对储能专委会的成立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未来泓慧公司将积极建言献策,倾尽全力配合专委会工作的开展,利用自身的资源和优势,为专委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专委会秘书长蒋静介绍到,未来专委会将重点围绕“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和“推动储能新技术新产品应用落地”两大价值链开展工作,把服务国家、服务行业、服务会员的发展宗旨落到实处。希望专委会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为储能产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会上,中国华电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动力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蜂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参会企业代表围绕专委会未来的工作安排纷纷发表建议和意见。

中国智慧能源产业联盟储能专委会以习近平关于能源的“四个革命、一个合作”为指引,紧紧围绕“双碳”目标工作开展各项活动,在成员单位共同努力下,联盟储能专委会将在政府和行业、企业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推动国家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