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本田宣布将与 LG 能源在美合建电池工厂,投资总额 44 亿美元

日期:2022-08-30    来源:IT之家

国际储能网

2022
08/30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动力电池 LG

8月29日消息,本田今日宣布与LG能源解决方案达成协议,将在美国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以生产锂离子电池,为北美市场的本田和讴歌电动车型供应电池。

根据协议,LGES和本田的投资总额为44亿美元,目标年产量约为40GWh。新工厂选址尚未最终确定,不过根据计划,两家公司目标在2023年初开始建设,2025年底前开始大规模量产。

“我们与本田的合资企业拥有显着的品牌声誉,这是我们在快速增长的北美市场促进电气化的中长期战略中的又一个里程碑,”LG Energy Solution首席执行官Youngsoo Kwon表示。“由于我们的最终目标是赢得我们尊贵客户的信任和尊重,我们渴望将自己定位为领先的电池创新者,与本田合作实现其电气化的核心计划,并为挑剔的最终消费者提供可持续的能源解决方案。

“本田正在努力实现我们的目标,即到2050年实现公司参与的所有产品和企业活动的碳中和,”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兼代表董事Toshihiro Mibe说,“根据我们长期致力于制造贴近客户的产品,本田致力于在当地采购电动汽车的关键部件EV电池。美国与全球领先的电池制造商LGES合作的这一举措将成为本田方向的一部分。

此前,本田汽车高管曾表示,公司计划到2030年利用三个新的专用平台生产数百万辆电动汽车,其中一个将与通用汽车联合开发。另外,公司计划到2030年在全球生产200万辆电动汽车,包括正在与通用汽车合作开发的中型汽车。

据称,本田的目标是到2030年在北美生产75万至80万辆电动汽车,在中国的产量也大致相同,在日本和其他市场再生产40万至50万辆电动汽车。

了解到,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9月8日,是中国汽车史上首个产品100%出口的整车制造企业。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