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发力新能源!楚能锂电池产业园正式开工

日期:2022-08-30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储能网

2022
08/30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储能项目 锂电池

8月28日上午,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参与实施的楚能新能源(宜昌)锂电池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在夷陵区龙泉镇举行。本项目是公司深耕湖北、融入湖北,积极对接湖北省“十四五”发展需求,落实湖北省与中央企业项目对接洽谈会的重要举措。

楚能新能源(宜昌)锂电池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600亿元,规划建设150Gwh锂电池产能,项目分四期建设,其中一期建40Gwh产能,全部建设投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1050亿元,税收6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约20000个,形成集动力电池、储能电池、模组PACK和能源管理系统的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年工业产值超过千亿的大型新能源锂电池生产基地。

据悉,楚能新能源(宜昌)锂电池产业园项目位于宜昌市夷陵区龙泉镇,是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牵头,一公司及勘测设计公司等单位联合体中标,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征地拆迁、安置房建设、场平工程、园区路网建设、基础设施配套及生态治理工程。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有效带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助力宜昌市产业蝶变迈入绿色发展新赛道。同时,该项目更是公司全面融入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加大在宜投资布局的实际行动体现。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