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锂电池 » 正文

传本田汽车(HMC.US)计划与LG能源在美建锂电池工厂

日期:2022-08-29    来源:智通财经

国际储能网

2022
08/29
16: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工厂 本田汽车 LG能源

据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本田汽车(HMC.US)计划与韩国电池供应商LG能源解决方案在美国建立一个新的电动汽车锂离子电池工厂,预计投资规模将达到数千亿日元。电池制造商正寻求在美国增加产量,随着美国实施更严格的监管和收紧税收抵免资格,行业向电动汽车的转变可能性增加。

对此,上述两家公司均拒绝置评。

据了解,美国政府一直在推动旨在将更多电池和电动汽车制造业引入美国的政策。美国总统拜登本月签署了一项4300亿美元的气候、医疗和税收法案,该法案将使在北美以外组装的电动汽车没有资格享受税收抵免。此外,美国加州上周宣布了一项计划,要求该州到2035年销售的所有新车要么是电动汽车,要么是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据报道,本田汽车和LG能源解决方案将在本田主要工厂所在的俄亥俄州建立合资企业,开始生产锂离子电池,计划于2023年开工,2025年量产。

据悉,本田汽车曾宣布,计划未来十年在电动汽车领域投入5万亿日元(合380亿美元),以实现到2040年完全淘汰化石燃料汽车的目标。到2030年,本田将推出30款电动汽车,电动汽车年产量超过200万辆。

虽然本田汽车和通用汽车(GM.US)已联手开发由通用Ultium电池驱动的平价电动汽车,但本田在4月表示,正在探索与另一家公司成立合资企业生产电池的可能性。1月,有报道称本田和LG新能源正在讨论建设一座年产能达40 GWh的工厂,每年可为60万辆电动汽车供应电池。该工厂可能花费约4万亿韩元(合32亿美元)。

此外,LG新能源也正通过与汽车制造商合作来提高电池产能。未来三到四年,LG新能源计划在北美新建五家电池工厂,包括与通用在美国的三家工厂,与Stellantis(STLA.US)在加拿大的一家工厂以及一家单独建立的工厂。另外,该公司还计划在中国和波兰分别运营一家110 GWh和100 GWh的工厂。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TSLA.US)的主要供应商日本松下能源公司周三表示,其已选择堪萨斯州作为新电池厂的选址,该州官员称该厂将创造多达 4,000 个工作岗位,投资额高达 40 亿美元。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