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飞轮储能 » 正文

微控飞轮UPS点亮机场夜航中最亮的“星”

日期:2022-08-29    来源:微控新能源

国际储能网

2022
08/29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飞轮储能 储能项目 储能应用

微控飞轮储能技术已成功应用于墨西哥贝尼托·胡亚雷斯国际机场和加拿大温哥华国际机场,为机场助航灯光系统提供应急电源保障。

01、关于墨西哥贝尼托·胡亚雷斯国际机场

贝尼托·胡亚雷斯国际机场是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的国际机场,也是拉丁美洲的第二大机场,每年服务超过3100万人次。该机场部署了微控公司3台VDC系列飞轮储能设备,用于为机场助航及导航灯光系统提供应急电源保障。

机场的工程总监Tomas Reyes说:“由于机场地处高海拔的热带地区,气候复杂多样,每年经常发生电力中断事件,原来的UPS不间断电源系统曾出现过因蓄电池故障无法正常运行的情况,停电将导致机场助航及导航灯光系统无法正常工作。微控的飞轮储能设备完美解决了这个问题,不仅提高了UPS系统的供电可靠性,也降低了运行维护成本。”

02、关于加拿大温哥华国际机场

温哥华国际机场是加拿大第二大、也是第二繁忙的国际机场,年客运量超过3000万人次。该机场的北跑道部署了一套微控飞轮UPS系统,包含1台625kVA的伊顿 UPS不间断电源系统和3台VDC系列飞轮储能设备,用于为机场助航及导航灯光系统提供应急电源保障。

温哥华国际机场选择微控储能飞轮的原因是VDC系列飞轮产品采用了先进的磁悬浮轴承技术,不需要维护和更换轴承,可实现无人值守,使用寿命长达20年,节省了昂贵的电池维护、处置开支和更换费用,VDC系列飞轮产品采用物理储能技术,符合机场低碳可持续发展的环保理念。

03、机场需要应急电源保障的系统有哪些?

助航灯光供电系统

行李分拣系统

航空交通管制系统

安检系统

值机系统

保证以上系统的供电连续性非常重要,一旦出现停电宕机事件,会使机场的正常运营陷入瘫痪。

当市电正常时,通过UPS整流和逆变输出后输出标准正弦波电流为重要负荷供电,同时对飞轮储能装置充电;

当市电中断或故障时,飞轮储能型UPS可实现毫秒级切换为重要负荷提供不间断电源保障,同时ATSE自动切换至柴油发电机组供电;

发电机组在失去市电后快速自启动,机组配备燃油箱,可在市电完全失去的情况下,连续稳定运行数小时;

当市电恢复正常后,ATSE自动切换至正常市电电源向负荷供电,发电机组卸载后自动退出工作并延时停机。

04、机场飞轮UPS应急电源保障典型案例

墨西哥贝尼托·胡亚雷斯国际机场

加拿大温哥华国际机场

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国际机场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圣保罗国际机场

美国底特律大都会机场

波兰格但斯克瓦文萨机场

法国雷恩﹣圣雅克机场

··· ···

05、科普小课堂

机场助航灯光系统需要应急电源保障吗?

是的!助航灯光,堪称“飞行员的眼睛”,作用是为飞机在夜间或低能见度情况下起飞、着陆和滑行提供目视引导,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根据《民航机场飞行区技术标准》要求,助航灯光应由两路稳定可靠的电源供电,对于Ⅱ/Ⅲ类精密进近跑道和跑道视程小于800m条件下供起飞用的跑道,需额外配置应急电源保证供电的连续性,应急电源可采用独立于正常电源的发电机组、供电网络中独立于正常电源的专用馈电线路、蓄电池、干电池等方式。

对于断电最大切换时间小于1s的助航灯光设备,需配置UPS不间断电源系统,配合柴油发电机组提供应急电源保障,以满足最大切换时间要求,而飞轮储能设备是替换铅酸蓄电池作为UPS储能部件的最优选择。

06、关于VYCON及微控公司

VYCON公司2003年成立于美国洛杉矶,是全球最领先的磁悬浮飞轮生产制造商。2018年,沈阳微控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将VYCON公司的飞轮储能技术引入中国,在中国首先实现了高速磁悬浮飞轮的批量化生产。VYCON公司现为沈阳微控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微控高速磁悬浮飞轮储能设备的核心技术,包括高速永磁同步电机、用于悬浮和维持飞轮转子高速运行的五自由度主动磁悬浮轴承等。产品20年使用寿命期间,轴承免维护。同时,具备可靠性高、功耗低等优势。产品全球部署量接近3000台。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