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聚焦城市新型储能设施建设 星云股份与超越(广东)新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2-08-29    来源:星云股份

国际储能网

2022
08/29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型储能设施 星云股份 超越新能源

为进一步推动城市新型储能设施建设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构建安全、稳定、智能、快捷的新能源汽车生态服务链,2022年8月25日,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星云股份】与超越(广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超越(广东)新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推进城市新型储能基础设施的建设与布局,实现新能源的智慧、融合、共享,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树立城市智慧能源服务网络建设的新标杆。超越(广东)新能源董事长张正梁、星云股份董事兼总裁刘作斌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超越(广东)新能源董事长张正梁(左)、星云股份董事兼总裁刘作斌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为新能源领域的新兴企业,星云股份充分发挥17年来在锂电池检测、大功率电力电子测控方面的技术优势,近年来积极布局储能、充电桩、充电服务平台等领域,与合作单位携手,以共建“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网络为核心,致力打造“一张网、一个平台、一个标准”的城市新能源汽车生态服务链。超越(广东)新能源是一家集中式快速充电站,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运营的高新技术服务型企业。双方达成合作后,未来将发挥各自的优势,对技术、资本、场地、管理、营销资源进行优化组合,围绕“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共建、智慧能源管理云平台的使用等,持续完善新能源产业后服务市场闭环关键环节,推进城市新型储能基础设施网络建设。

双方签约人员合影

超越(广东)新能源董事长张正梁认为,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光伏发电、储能、充电、动力电池检测等相关行业发展前景广阔,“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将成为未来城市分布式储能应用场景,以及新能源汽车生态服务的主流方向,希望双方协同整合智能化储能、充电、动力电池检测设备及平台,不断创新产品服务能力,共同推进城市新型储能基础设施网络建设。星云股份董事兼总裁刘作斌表示,在“双碳”目标推进与新能源汽车市场不断逐渐渗透的背景下,城市新型储能基础设施的建设与布局将进一步得到推广和应用,并在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及能源结构转型中发挥重要作用,期待双方以共建“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为重要合作方向,实现产业深度对接合作,推动彼此在城市智慧能源服务网络建设领域高质量发展。

超越(广东)新能源总经理陈陆军、副总经理常学权、副总经理谭真祥,以及星云股份华南区销售总监杨智皓、华南区新业态办公室主任黄荣新等,共同出席了当天的签约仪式。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