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派能科技半年报出炉:净利大增七成!产品销售量同比增加145.45%!

日期:2022-08-27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2
08/27
12: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派能科技 储能产品 储能市场

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获悉,8月25日晚间,上海派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派能科技”)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

公告指出,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54亿元,同比增长171.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4亿元,同比增长70.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65亿元,同比增长79.01%。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随着公司募投项目的部分建成投产,产能大幅释放。2022 年上半年,公司产品销售量为1,209.08MWh,同比增加 145.45%,产销量的大幅上涨带来了营业收入的增加。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公司产品销售量上升,营业成本同步增加;同时,原材料供应紧张、价格上涨及物流成本增加导致营业成本增加。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公司加大市场开拓力度,业务规模扩张,销售人员增加,人员薪酬相应增加以及分摊股份支付费用所致。

管理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公司业务规模扩大产生的管理需求增加,管理人员增加导致人员薪酬相应增加以及分摊股份支付费用所致。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募投项目累计投入募集资金增加,闲置募集资金减少、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保本型理财产品进行现金管理的理财收益较上年下降所致。

研发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公司大力投入研发项目、扩充研发团队,导致研发人员增加、研发项目直接投入增加以及分摊股份支付费用所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销售业务增加带来销售回款增加。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公司利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保本型理财产品进行现金管理在本期末到期收回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公司生产规模扩大,营运资金需求增加,银行借款增加所致。

从单季度来看,派能科技营收为10.39亿元,环比增长27.66%;归母净利润1.62亿元,环比增长60.20%,均创新高。

在研发上,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1.3亿元,同比增长132.40%。2022 年上半年,在产品开发方面,亿纬锂能开展了功率型磷酸铁锂储能电池、大容量长寿命铝壳储能电池、磷酸铁锰锂电池、钠离子电池等项目的研发工作,在保持产品具备高安全、长寿命、低成本特点的同时,分别从提高充放电能力、新型电池结构、新型储能电池材料体系等方面开发了新的产品。在新工艺技术研究方面,开发了高效匀浆分散系统、负极多层涂层、极片水分在线监测、铝壳电芯夹具高温化成等工程工艺技术,并大部分应用于量产产品。产品推新与迭代方面,公司室外户用储能系统产品发布新版本,产品采用公司最新自研多组电池管理技术,最大支持扩容可达 150kwh,将更好的满足市场需求。

全球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背景下,可再生能源加储能融合发展已经成为未来发展趋势。经过多年的行业深耕,公司已经成为全球锂电池储能行业优势企业,2019-2021 年,公司户用储能产品出货量均处于全球前列。为顺应行业政策及发展趋势,满足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公司持续进行产能布局。为了提升公司的产品供应能力,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公司的市场份额,提升公司市场地位,强化公司的核心业务,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2022 年上半年,公司启动了再融资工作。募集资金拟部分投入派能科技 10GWh 锂电池研发制造基地项目和派能科技总部及产业化基地项目,募投项目的实施为公司进一步扩大产能、优化产品结构、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和科技创新实力、实现公司发展战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