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储能需求爆发元年 林洋能源加速推进储能业务

日期:2022-08-26    来源:中国财富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08/26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需求 林洋能源 磷酸铁锂电池

自“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提出以来,我国新能源建设规模持续攀升,对电力系统的承载和调节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储能作为支撑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技术和基础装备,在我国能源体系建设中的关键地位越发突显。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林洋能源自2015年开始布局储能领域,近年来公司抓住行业爆发性增长机遇,加速推进储能业务。目前,公司已形成“储能设备销售、储能系统集成、储能电站运营服务”三种业务模式,推动公司储能业务全面快速发展。根据半年报信息显示,林洋累计储备储能项目资源超4GWh。

近年来,林洋在储能业务上更是通过合资、合作等方式进行全面加速布局,实现储能关键产业链全覆盖。2021年,公司与湖北亿纬动力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江苏亿纬林洋储能技术有限公司,投资30亿元,建设年产能10GWh的储能专用磷酸铁锂电池生产基地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动工建设,预计2022年内建成投产。同时,公司与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研发创新的大规模锂离子储能相关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共同打造基于磷酸铁锂储能专用电池的储能高安全、高性价比系统解决方案。

2022年是我国新型储能“十四五”规划全面布局和发展的元年,储能行业相关政策密集发布,各省也陆续发布储能领域“十四五”规划。据北极星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山东、河北、安徽、江苏等13省份,相继发布本省新型储能发展目标,预计“十四五”期间累计装机规模将达42GW以上。根据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对中国储能未来市场发展预测,保守预计2026年新型储能累计规模将达到48.5GW,2022-2026年复合年均增长率为53.3%。

根据林洋半年度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蚌埠市五河县风光储一体化试点项目”已被纳入安徽省多能互补试点项目,项目规划风电光伏发电装机容量200万千瓦,配套储能规模540MW/1.08GWh。目前,一期项目已启动开工。今年5月,林洋控股子公司林洋亿纬中标中能建湖南火电建设有限公司新能源工程公司华能巴彦诺日公300MW风电EPC项目储能设备,预估中标总金额约2.74亿元。

林洋能源表示,2022年公司将继续全力推进储能业务,以打造具有竞争力的储能产品、系统解决方案和创新的“集中式共享储能”运营商业模式为重点方向,持续推进储能业务的进一步落地。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