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锂电池 » 正文

国际能源网-储能日报·速览【8月25日】

日期:2022-08-25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2
08/25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 锂离子电池 储能逆变器

今日储能热点

法规政策

1、国网/南网等联合印发《加快推进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

8月25日,交通运输部、国家能源局、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印发《加快推进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方案提出,力争2022年12月底前,完成高速公路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任务;2023年12月底前,完成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任务。

2、加快多元化储能技术应用!陕西碳达峰碳中和实施意见发布!

近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积极推进陕南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加快多元化储能技术应用。积极建设“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示范工程。

行业要闻

1、青海省将开建39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8月24日,从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获悉,国家电投黄河公司与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获得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多隆)39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发权。本项目是青海首次提出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为原则,依托抽蓄电站打造清洁能源产业基地的建设方案,对于青海高质量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具有重要意义。

2、中国石化发布首个燃料电池氢供应中心建设标准

近日,由炼油事业部牵头组织广州(洛阳)工程公司等单位编制的中国石化首个燃料电池氢供应中心建设标准《石油化工企业氢气纯化装置和供氢中心工程技术规范》(Q/SH0833-2022)发布,自2022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标准填补了现行国家及行业标准在该领域的空白,将为石化企业新建燃料电池氢纯化装置、供氢中心项目和现有装置提升改造提供技术规范依据。

企业动态

1、天赐材料半年净利约29亿!同比增271.32%!

8月24日,天赐材料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称,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103.63亿元,同比增长180.13%;净利润约29.06亿元,同比增长271.32%。天赐材料表示,锂离子电池材料业务包含电解液以及相关基础化学品、正极材料、正极基础材料,其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加206.42%,主要原因为锂离子电池材料电解液产品量价、正极材料销售额均有较大幅度增长。

2、协鑫集团与宁德时代开启全面战略合作

8月22日,协鑫集团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重卡换电站通用性方面,双方将展开技术合作交流,助力重卡换电站互通互融。在动力电池梯次利用方面,双方将根据重卡+储能应用场景,优化全生命周期电池成本,实现动力电池在储能领域的梯次利用。

3、厦钨新能拟在宁德基地建年产7万吨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项目

8月24日,厦钨新能公告,计划在宁德基地新建CD生产车间,并通过设备采购安装实现新增年产70000吨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产能。项目建设完成后,宁德基地将达到年产95000吨产能,项目计划新增总投资24.45亿元。

4、祥鑫科技中标4.5亿元储能逆变器相关产品

8月24日,祥鑫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储能光伏相关客户的项目中标通知,确定公司为储能逆变器相关产品的供应商,预计项目生命周期为2年,预计项目交易金额为4.5亿元。

国际头条

1、Jupiter Power公司在美国部署110MW/220MWh电池储能项目

据外媒报道,重力储能开发商 Energy Vault公司计划为能源开发商Jupiter Power公司提供和优化总储能容量主220MWh电池储能系统,这些电池储能系统将部署在德克萨斯州和加利福尼亚州。??Energy Vault公司主要开发新型重力储能技术,现在除了提供其重力储能系统之外,还提供传统的电池储能系统。该公司在日前发布的业绩报告中列出了每个部门的项目开发规模,其中预计该公司到2023年总收入接近7亿美元。

2、ABS公司推出新型大型电池储能平台TeraStor

American Battery Solutions(ABS)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电动汽车和工商业(C&I)电池储能解决方案的美国厂商,该公司日前针对电网规模储能市场推出了一款新产品。该公司日前推出这个名为TeraStor的平台,是一种新型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BESS),以及用于优化储能系统性能的StorView能源管理系统(EMS)软件和控制硬件套件。

来源 :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