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发电侧 » 正文

新疆9月绿色电力交易正式出清!绿电交易用户获绿色用能“身份证”

日期:2022-08-23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储能网

2022
08/23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绿电 新疆风能 新疆太阳能

近日,新疆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组织的9月新疆绿色电力交易正式出清,成交电量70.8万千瓦时。参与此次绿电交易的用户在达成绿电交易的同时获得了绿色用能“身份证”,即绿色电力消费凭证,实现绿电交易过程精准溯源。

新疆太阳能、风能资源储量均位居全国各省份第二,新能源资源储量合计全国第一,发展潜力巨大。新疆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落实国家相关要求,推动绿色能源生产消费市场体系和长效机制创新,在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指导下推动绿电交易在新疆落地。此次交易通过区块链技术全程记录绿电生产、交易、消费等各环节信息,可精准溯源交易过程。用户在绿电交易中获得的绿色电力消费凭证可为企业完成可再生能源电量消纳指标及国内碳排放核查提供重要凭证,激发用户消纳新能源电量的积极性,助推新疆自治区用能清洁化。

据介绍,此次交易由新疆中油电能售电有限公司、中和聚(辽宁)售电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按照月度方式组织开展,新疆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国电新疆艾比湖流域开发有限公司等6家新能源企业参与了交易。交易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e交易”平台通过双边协商方式完成,新疆电力交易中心协同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全程提供联合保障服务。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