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九岭锂业拟登上交所!拟募资7.6亿扩产碳酸锂

日期:2022-08-23    来源:电池工业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08/23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九岭锂业 锂矿 储能材料

近日,江西九岭锂业股份有限公司向上交所递交招股申请书,拟募资约7.6亿元用于投建扩产项目、研发中心和补充流动资金。

资料显示,九岭锂业主要从事锂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形成了含锂矿石开采、矿石分选综合利用、锂盐提取及加工的垂直一体化产业链。核心产品为电池级碳酸锂和工业级碳酸锂,目前规划建设碳酸锂产能为14万吨,氢氧化锂产能0.5万吨,2022年工业产值预计突破60亿元。

随着新能源汽车和锂电池的快速发展,锂作为绿色发展的关键性材料,锂资源的战略重要性凸显,价格持续上涨。当前,国产工业级碳酸锂现货均价为46.1万元/吨;电池级碳酸锂均价为47.7万元/吨。

受益于碳酸锂市场价格的大幅上涨,九岭锂业2021年度的经营业绩实现快速增长,2021年,该公司实现营收分别是8.5亿元,同期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9亿元。

虽然九岭锂业业绩持续增长,但相比于同行公司毛利率和市场价格的涨幅,九岭锂业的毛利率上升幅度相对偏低。

据了解,九岭锂业主要使用锂云母提锂,旗下的宜丰县花桥大港瓷土矿Li2O含量仅有0.51%,矿石品位与优质资源差距较大,选矿成本与提锂技术上与头部企业都存在一定的差异。

在锂矿价格与锂盐同步上涨的背景下,较高的开采成本和较低的人自给率拉高了锂盐生产成本,锂云母提锂的收益显然不具备优势。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