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用户侧 » 正文

奇点能源×南方电网用户侧储能项目产品正式下线,开启交付之旅

日期:2020-07-14    来源:奇点能源

国际储能网

2020
07/14
17: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奇点能源 南方电网 储能项目

6月11日,经过近半年时间的研发和制造,奇点能源南方电网合作的用户侧储能项目产品成功下线,迎来了远赴广东厂区的交付之旅。

本次下线产品系奇点能量块智慧储能产品eBlock-172P,每台产品的功率容量62.5kW/172kWh,满足1000V系统应用要求,交流输出380V,转化效率可达91%。这款产品延续了能量块eBlock的系统集成能力,将长寿命电芯、高效双向均衡BMS、高性能PCS、主动安全系统、智能配电系统以及热管理系统融于单个机柜,实现了储能产品的标准化。因此,这款产品具备了削峰填谷、需量管理和离网等运行模式,长期以来成为了用户侧工商业储能的最佳选择。

奇点能源研发负责人张新涛介绍:“能量块eBlock的一体化集成设计系统,每个能量块都具备了能量存储和交直流功率变换的能力,可以安全、稳定、可靠长期运行,并通过交流侧并联,实现了储能电站的容量弹性部署。相对于传统系统,在用户界面上,从系统工程转变成了标准化产品;在系统连接上,从交直流电混合转变为交流设备;在安装运维上,从本地运维转变成了云端运维。”可以说,奇点能量块eBlock定义了储能产品的市场标准化。

对于储能行业一直探讨不断的安全问题,正在现场工作的安全工程师高建华介绍:“安全是储能行业必须坚守的底线!奇点能量块智慧储能产品采用了液体浸没式专利消防技术,实现了每个PACK的独立消防管理。并且每个电池簇独立成柜,实现了电池系统的分区安全隔离,真正实现了储能系统的安全可控。不仅在研发设计上严控安全,在产品生产制造、检测、安装、交付和投入运行中的每一环节,安全始终是工作的重中之重。”

无独有偶,除了安全,还有容损率高、收益率低也一直制约着储能行业发展。奇点智能能量块eBlock采用了电池簇直流侧无并联设计,完全消除了直流环流,且电池簇并联容量损失为0。其中,电池簇电压和PCS电压的,拟合设计技术,让系统始终工作在,效率点。PCS和电池的联合热管理技术,让系统的自损耗降低30%以上,还有全新的系统集成设计方案,也让锂电池储能系统转换效率突破91%,达到了行业的领先水平。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