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集团首个!中建二局中标辽宁省大连市庄河抽水蓄能项目

日期:2022-08-19    来源:中建二局投资分公司

国际储能网

2022
08/19
16: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建二局 抽水蓄能 抽水蓄能电站

近日,中建二局以联合体中标辽宁省大连市庄河抽水蓄能电站筹建期洞室及道路工程。

该项目是中国建筑首个参与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的抽水蓄能电站,标志着集团在抽水蓄能电站领域实现新突破,也为落实“推动深化布局新能源业务,服务国家‘双碳’战略”要求打下坚实基础。

该项目是辽宁省“十四五”重点建设项目、国家“十四五”重点建设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总投资约68亿元,建设期约72个月,总装机容量1000兆瓦,预计年发电量约12亿千瓦时。

紧邻沈阳、大连负荷中心,主要承担辽宁省电力系统的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储能、紧急事故备用、黑启动等任务。

建成后将有效缓解辽宁电网系统容量及调峰需求,保障电网安全、稳定、可靠运行。对优化能源结构、促进可再生能源,有效利用、节能减排、拉动地方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品位等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