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多家车企参投!锂电企业获50亿融资,下一个“欣旺达”出现?

日期:2022-08-19    来源:电池工业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08/19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锂电池材料 融通高科

近日,锂电池正极材料研发生产商湖北融通高科先进材料有限公司宣布完成超50亿元D轮融资。

广汽、一汽、东风、上汽、蔚来、小米、晨道、象屿等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以及国家绿色发展基金和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等多家产业资本均参与投资。

据悉,湖北融通高科专注于新能源锂电池正极材料研发、生产、回收循环利用、销售和服务,本轮融资将用于继续扩张磷酸铁锂正极材料产能。

数据上来看,7月磷酸铁锂电池持续走俏力压三元锂电池,弗迪电池(比亚迪)也凭借磷酸铁锂电池在细分市场超过了宁德时代,磷酸铁锂市场的火热程度可见一斑。

磷酸铁锂电池的火热带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需求的增长。机构预计,2022年全球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需求为73万吨,同比增长98%,2025 年全球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需求约为267万吨,2020-2025年CAGR高达84%。预计随着新能源汽车持续增长,磷酸铁锂仍有较大发展空间。

在动力电池原材料价格疯涨的背景下,焦虑的车企正围绕动力电池产业链上下游大力布局。企业人士透露,目前其2022年的产能早已被几家大的电池厂和主机厂“包圆”了。

除长协外,车企也在不断通过增资入股等方式增加其在产业链上游的话语权。

3月22日晚间,盛新锂能公告称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附条件生效的战略合作协议》,引入比亚迪作为战略投资者。同月,欣旺达公告称公司引入了19名投资者,蔚来、理想、小鹏等车企间接出资。不久前,大众汽车先后与中国的华友钴业、青山集团签订了备忘录,锁定来自亚洲的镍、钴供应。

行业人士认为,企业之间的“绑定”是在生产首先背景下催生出的新模式,有利于实现产业资源、市场资源的优化配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