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科达利H1业绩四大“看点”

日期:2022-08-18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储能网

2022
08/18
14: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材料 科利达 锂电企业

近日,G20-锂电峰会成员科达利(002850)发布业绩报告,2022年H1实现营收33.88亿元,同比增长8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4亿元,同比增长57.51%。

无论是从业绩表现还是近期一系列布局来看,科达利的增长潜力后劲十足,支撑公司在全球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

1、宜宾基地业绩同比增长超64倍

从区域业绩贡献来看,上半年科达利西南地区业绩增长迅猛,H1实现营收2.13亿元,同比增长超64倍。成为继华东地区、华中地区之后的第三业绩贡献主力。

2021年,科达利追随其重要客户宁德时代的脚步,落户宜宾,成立四川科达利精密工业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建设科达利宜宾动力锂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同年10月,四川科达利正式投产。

随着四川时代需求不断增大,宜宾基地的业绩增长也将进一步爆发。

2、领先于同行的全球生产基地布局

公司目前各地子公司的布局及定位均体现了其本地化生产、辐射周边客户的战略部署,已在国内的华东、华南、华中、东北、西南、西北等锂电池行业重点区域以及欧洲的德国、瑞典、匈牙利均形成了生产基地的产能布局,有效辐射周边的下游客户,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产能地域覆盖。

通过全球基地的布局扩张,目前公司总产值规划约220亿元,随着新增产能的持续释放,规模化效应优势将不断凸显。同时,为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科达利仍在持续扩大生产基地版图。

7月13日,科达利宣布拟投资10亿元,在江门建设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建设周期24个月。

7月23日,科达利公告,拟投资10亿元建设科达利山东枣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一期。

3、海外产能即将贡献新增量

报告显示,上半年科达利海外市场实现营收0.8亿元,同比增长43.93%。

目前,公司已在欧洲的德国、瑞典、匈牙利等海外地区建立了生产基地,已实现小批量出货。欧洲电动化提速带动动力电池需求增长,科达利海外结构件产能加速释放有望充分获益。

4、新电池结构件技术红利蓄势

作为全球锂电池结构件龙头,科达利保持与全球头部企业的紧密合作,配合客户共同研发前沿技术,具备快速的技术迭代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麒麟电池及4680电池带来结构件设计要求升级,预计2023年开始市场放量,科达利作为宁德时代、亿纬锂能、松下、三星等电池企业的结构件供应商,有望优先享得新一轮结构升级带来的技术红利。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