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液流电池 » 正文

全钒液流储能电池将成为主流储能技术

日期:2022-08-17    来源:康佛森工贸

国际储能网

2022
08/17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流电池 储能电池 液流电池优势

液流电池通过不同电解质离子的相互转换来实现电能的储存和释放。与传统的二次电池相比,其电极反应过程无相变,能进行深度充放电,并能承受大电流充放电。

今天,随着世界能源紧张程度的加剧,各种新能源的应用越来越受到各国的重视。同时,随着电力行业的发展和智能电网的建设,储能技术也成为解决应急供电的重要途径。发展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是大势所趋。然而,由于风能等清洁能源的不连续性和不稳定性,大规模并网将对调峰、调频和电能质量产生不利影响,限制了清洁能源的广泛应用。储能技术有望解决上述问题。目前,众所周知的储能电池包括铅酸电池、锂离子电池等。

与传统电池不同,液流电池将液体电解质储存在外部。储能介质为水溶液,因此不存在着火和爆炸的风险。安全性高,使用寿命长。也可以根据需要进行组合,以实现功率和容量的独立调整。它在电力系统储能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液流电池有望成为大规模、长期储能场合储能电池的技术路线之一。从产业成熟度来看,未来五年全钒液流电池将成为主流液流电池技术。随着装机容量的快速增加,液流电池储能性能的优势将越来越突出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