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西陇科学拟募资10亿加码年产5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等

日期:2022-08-15    来源:电池百人会-电池网  作者:常青

国际储能网

2022
08/15
13: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项目 碳酸铁锂 西陇科学

8月14日晚,西陇科学(002584)披露2022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7,556.49万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亿元(包括发行费用),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高端精细化学品技术改造项目、年产5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具体来看,高端精细化学品技术改造项目主要产品包括精细化学品中的化学试剂及电子化学品,本次技改产能为33,000吨(含分装产品约10,000吨)。该项目可以达到调整产品结构的目的,能够满足客户对高端精细化学品的需求,特别是客户对新能源核电、光伏器件制造等配套试剂的需求,对电子工业中集成电路、芯片、液晶显示器、触控面板等的需求。

年产5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拟通过西陇科学子公司云南盈和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简称“盈和新能源”)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额90,477.72万元,项目总建设期3年,分两期实施。项目实施可进一步提升公司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的生产能力,更好的满足现有客户与未来的市场需求,同时总产能的大幅提升将有利于形成产品规模效应,降低边际成本,产生协同效应,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西陇科学表示,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为通用化学试剂、电子化学品、原料药、食品添加剂和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化工原料的销售。本次募投项目实施后,可进一步完善优化公司产品结构,公司将扩大高端试剂及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的生产能力,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有利于公司持续健康的发展。

资料显示,2022年4月,为拓展公司业务领域,紧跟国家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政策,结合现有技术及市场需求,西陇科学以人民币1,430万元受让黄泳、林立民、曾庆军、曾石华持有的新泰市盈和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完成对新泰盈和100.00%股权收购后,公司具备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研发及生产的相关技术和良好的项目运营管理团队,继而切入新能源材料领域。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