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立志做锂电池行业的领先品牌

日期:2022-08-15    来源:永州发布

国际储能网

2022
08/15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池 储能项目 锂电池

“你们看,这是我们和永州经开区刚签的新协议,是年产50万台助力电动车项目,总投资2亿元。”8月8日下午,记者刚来到位于永州经开区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园的湖南省盛永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助理盘荣武扬了扬手中的新协议兴奋地说。

盛永能源科技公司是广东盛利高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是永州经开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成立于2022年1月。盛永能源科技公司投资20亿元建设的盛永动力储能电池生产项目,目前已经投产,一期建成实现日产20万支26700型磷酸铁锂动力储能电芯和日产50万支18650型倍率3C-5C电芯及助力电动车生产线。

投产速度快

1983年出生的盛永能源科技公司董事长刘高梁是邵阳人,大学学的是化学化工专业,2005年大学毕业后去深圳打拼,2006年踏入电池行业,至今已有16年。

“在深圳待久了,总认为内地不够开放,但和永州这边的领导接触后,感觉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这种偏见也就完全消失了。”刘高梁介绍说,“这也是我们为什么选择落户永州的原因。去年底进行了初谈,今年2月18日正式签约,7月8日试产。这个速度比我们预想的要快。”刘高梁说。

延续“快”的作风,新项目——年产50万台助力电动车项目将于9月份进场装修,预计明年元月投产,每年可生产50万台助力电动车,实现年产值8亿元。

据刘高梁介绍,盛利集团是国内较早专业从事锂电池及锂电池组装,电动单车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3C数码类、储能类、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市场。产品采用先进的生产工艺和完善的品质保障体系,超高容量、循环寿命长、一致性好的优良电芯,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并建立了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公司拥有行业内资深经验的技术专家团队和管理团队,并与中南大学、湖南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拥有“锂先生”“帅凌智行车”“力宏伟”等自主研发的品牌。锂先生电池两轮车销售在华南区排第一、国内前五。盛利“锂先生”动力电池品牌在天猫、全国36家网点及东南亚各国占有大量市场。

“盛永能源科技公司目前正在小批量生产,到9月底产值将达500万元,年底达1000万元。明年产值将超2亿元,实缴税金300万元,2024年产值10亿元,实缴税金1200万元。”刘高梁说,我们对智能化、精度要求非常高,是技术密集型企业。我们立志做行业的领先品牌,不断进行技术更新,提高研发水平,以应对市场的瞬息万变,才能在行业立于不败之地。

“为优质服务点赞”

“我必须要给永州经开区的服务点个赞。”谈起营商环境,盘荣武竖起大拇指。项目洽谈以来,永州经开区领导对项目跟得紧,希望项目尽快落地、尽快建设、尽快投产。“我们也加班加点,使项目尽快进入生产状态。”

营商环境是市场主体生命之氧、经济发展活力之源。“每次的政企交流会,我们都参加了。我们一共提了4条意见,现在都解决落实了。”

“我之前反映厂房3楼及以上水压不够导致用水困难,请求进行用水配套设施建设。”盘荣武说,没想到经开区马上与水务公司协调,在长丰路与建业路西南侧新建1.5万m3/日的区域泵站。目前加压水泵站已建好,提升了供水能力,满足了经开区地势高处的用水需求,解决了企业用水问题。其他的建议,比如变压器增容、企业代办服务、培育孵化有潜力的企业等等,均得到有效解决和落实。

谈到营商环境,刘高梁也深有体会。他举了一个例子:有些地方对招商引资、企业提的建议意见,每个月开常委会研究拍板。但是永州经开区就不一样,他们是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在不违反相关规定的情况下能解决的先行解决,再按程序审批。“这就为企业节省了很多时间,真正为企业发展着想,也是好的营商环境的生动体现。”

“我们2007年实现锂电池组装生产,2013年开始致力于锂电芯的研究与生产,技术处于行业先进水平,2015动力电池及组装产品的研究和生产,算得上是中国锂电池先行者。”谈及未来发展,刘高梁说,今天中午我还和智能设备供应商、永州经开区领导在一起商谈,把电池上下游企业引进到经开区来,打造锂电池上下游产业链集群化新能源特色小镇,并实现IPO主板上市。

不相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敌人!这是盛永能源科技公司文化墙上的标语,也是盛永能源人坚定前行的信念。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