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降低通胀法案》能够为美国储能行业做些什么

日期:2022-08-15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储能网

2022
08/15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行业 储能项目 储能产业

美国能源部长Jennifer Granholm日前在参观液流电池制造商ESS Inc公司位于俄勒冈州的生产工厂时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在上任时承诺建立一个以清洁能源为动力的新经济,这将降低家庭用户的成本,为美国工人创造高薪工作,并提高能源独立性。由于参议院通过了2022年的《降低通货膨胀法案》,美国政府正处于兑现这一承诺的关键时刻。”

对于美国清洁能源行业来说,最近几周在能源政策和市场动态方面经历了过山车式起伏,而该行业已经习惯了动荡。

美国能源部长詹妮弗·格兰霍尔姆和一些政要日前参观了液流电池制造商ESS Inc公司位于俄勒冈州的生产工厂

清洁能源行业对美国能源部长Jennifer Granholm和美国总统拜登的声明表示关注,也认为《降低通胀法案》将使美国在应对气候危机和加强能源安全方面将提供有史以来最大的投资。

储能行业的角度来看,在总计3690亿美元的清洁能源一揽子资金中,该法案包含主要的供需两方面驱动因素:需求侧独立部署储能系统获得的投资税收抵免(ITC),以及供给侧对国内电池制造和供应链的支持。

美国Stoel Rives律师事务所能源和基础设施律师Morten Lund承认自己是一个政策怀疑论者。他提出了关于该法案的刺激措施可能起到的作用的看法,他表示,这项立法看起来很有希望,但对这项法案能够迅速通过表示惊讶,因为在它之前的《重建更好法案》陷入困境并停滞不前。

美国参议院出人意料地通过《降低通胀法案》,而美国众议院也将会通过,最终将由美国总统拜登签字批准。

行业媒体日前对Morten Lund进行了采访,他对为独立部署储能系统引入投资税收抵免政策将如何影响太阳能+储能项目的市场主导地位进行了解析。

以下是他对《降低通胀法案》的其他一些看法,至少在储能部署方面。

《降低通胀法案》可以启动储能热潮

Lund指出,《降低通胀法案》中的相关规定与九个月前的《重建更好法案》几乎相同,但西弗吉尼亚州参议员Joe Manchin没有行使有效否决权,《重建更好法案》就是由于他的否决没有获得通过。

然而Lund表示,这两个方案也有一些重要的区别,简而言之,立法者致力将《重建更好法案》分解成更小的部分,使它们具有更具吸引力并逐一地通过。

无论哪种方式,当前通过的《降低通胀法案》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为储能行业提供所需的激励措施,而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部署将得以快速发展。

Lund 说,“虽然这项立法将为某些行业带来福音,但在某些地方,该法案的出台对于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行业并没有什么影响。对储能行业的影响可能会复杂一些。我们仍在努力让储能行业在美国真正得以快速发展。但这项法案几乎肯定会做到这一点。

锂的定价存在一个问题,但作为一个总体命题,他们正在讨论的激励水平在概念上是正确的类型和数量,以使其发挥作用。”

他表示,与Stoel Rives公司合作的许多能源开发商投机性地在合适的土地上签订租赁协议,以便他们的储能项目能够顺利进行部署。这是储能项目开发的第一步,也是最简单的一步,因为部署储能系统所需的土地远远少于风力发电设施或太阳能发电设施。

如果储能项目部署在适合的位置,例如靠近电网变电站,它将更有可能为该地区的公用事业公司提供有价值的服务。

如果该法案获得通过,投资税收抵免(ITC)政策也随之提供,可以将储能系统的投资成本降低约30%,这将提高部署储能系统的可行性,以至于许多开发商将能够为公用事业公司提供电网服务有吸引力的价格。这将激励开发商购买土地并继续部署他们的储能项目。

加州储能部署快速增长得益于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高速增长

税收规定带来了巨大的复杂性

Lund表示,投资税收抵免(ITC)的引入无疑将加速储能行业的发展,但对该法案解读中突出的一点是,其提议的条款和资格要求非常复杂。

这有些令人困惑,让开发商和投资者陷入一种持有模式,在具有更多的把握之前,他们无法摆脱这种模式。

Lund说,“开发商可以为某些项目获得投资税收抵免(ITC)。这足以让他们完全重新设计商业计划,但在知道这是如何运作之前不能这样做。毫无疑问,在获得30%的投资税收抵免(ITC)政策,许多项目将会继续顺利部署。但在开发商弄清楚这些规则之前,许多项目将陷入停滞状态。

因为没有人愿意继续尝试获得为期4年60%的投资税收抵免(ITC),然后在开发工作进行到一半时却发现弄错了规则。因此在这一问题没有得到解决之前,开发能可能会陷入无助的境地。”

《降低通胀法案》与《重建更好法案》的一个关键区别在于,《重建更好法案》尝试向投资税收抵免(ITC)添加了直接支付选项,这意味着可以将其作为现金取出,而在《降低通胀法案》中,它在某种程度上可以兑现的。

在《降低通胀法案》中,直接支付仅适用于市政和非纳税实体。例如,哈佛捐赠基金一直是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设施的投资者,但作为非税收实体,其发挥的作用受到限制。对于哈佛捐赠基金和其他机构来说,能够作为税收权益进入市场将非常有趣,但它并不能解决可兑现投资税收抵免(ITC)所解决的更广泛市场的问题。

Lund说,“由于投资税收抵免(ITC)的运作方式,导致太阳能发电设施或储能项目的税率太高,开发商无法凭借项目本身获得的收入支付其税费,因此难以利用获得投资税收抵免。”

这意味着没有或其他收入来源很少的小型开发商被迫进行第三方融资。投资税收抵免(ITC)的这种情况在市场上呈现出更低的效率,尽管作为律师的Lund本人通过增加必要的交易数量从中获利。

他认为,虽然能够将税收抵免出售给第三方仍然比没有获得税收抵免更可取,但与可兑现的投资税收抵免(ITC)相比,这仍然是一个不必要的复杂政策。

Lund说,他不知道从《降低通胀法案》改变它的动机是什么,但他的直觉是,这与被排除在税收优惠之外的外国投资者和开发商有关。

对于太阳能行业来说,这意味着将排除中国的投资者或开发商;而对于储能行业来说,这意味着将排除韩国、日本和中国的投资者和开发商。《降低通胀法案》在某种程度上阻止了国外投资者的进入,而《重建更好法案》则没有。

他说,“这是我的猜测,但这是我能够得出的唯一结论,即这项政策的具体驱动力是不想让国内能源行业认为只是为国外厂商提供优惠。”

美国化的气候法案

尽管《降低通货膨胀法案》有一些令人兴奋的许多积极因素,但Lund承认对它有些失望,并承认其变革性影响可能存在一些局限性。

美国联邦政府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消费者之一,可以通过承诺成为清洁能源技术的消费者真正快速有效地做出改变。

作为律师,Lund的解读是,《降低通货膨胀法案》是人们能够想象到的一种美国化的气候法案。

他认为该法案旨在通过税收抵免来激励清洁能源,但没有引入任何强制规定,而这是加速采用储能部署的最佳和最快方式。

他表示,《降低通胀法案》是一种“胡萝卜加大棒”政策。

他说,“它实际上根本不需要任何东西。它没有授权可言。根据我的经验,胡萝卜加大棒的做法非常不科学,例如对国外开发商和光伏生产商征收关税,这除了提高美国消费者的成本外,几乎没有什么促进作用。”

虽然投资税收抵免(ITC)帮助美国太阳能行业发展达到一个转折点,但Lund认为,真正将太阳能发电行业成为主流的是,美国一半以上的州制定了可再生能源组合标准(RPS),其中要求公用事业公司采购更多的可再生能源。

即使在作为美国10个制定储能部署目标的州之一的加利福尼亚州,强制采购的可再生能源的装机容量也非常少,以至于这些公用事业公司都提前完成了目标。

与其相反的是,推动加州在美国储能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是对太阳能发电和风力发电的需求,这最终要求将这些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并入电网,因此需要部署更多的储能系统。

Lund说,“我对此很失望,因为这一切都只是经济激励措施,只有在它们起作用时才会有效,但我们不知道是否会起作用。如果美国政府采取欧洲那样的做法,并要求未来生产的汽车必须是电动汽车,或者不允许再建造燃煤发电厂,必须部署电池储能系统,那么我们才会真正采用美国本土制造的电池。”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