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锂电池 » 正文

铭利达拟投建两结构件项目 发力新能源储能领域

日期:2022-08-15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赵黎昀

国际储能网

2022
08/15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铭利达 储能领域 户用便携式移动储能

光伏、新能源汽车、储能等下游市场需求旺盛背景下,铭利达在2022年成功上市后,进一步加大了产能布局步伐。

8月14日晚间铭利达公告,公司拟与信丰县人民政府签署《关于新建精密结构件智造项目投资协议》以及补充协议,在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新建“铭利达新建精密结构件智造”项目,为更好的实施上述投资项目,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广东铭利达科技有限公司在信丰县设立全资孙公司负责该项目的建设和运营。

据披露,铭利达新建精密结构件智造项目拟投资7.6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5.7亿元。本次对外投资及设立全资孙公司旨在优化公司区域布局,旨在扩充广东铭利达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场地不足和解决珠三角地区生产成本较高的问题,降低产品综合生产成本,完善公司生产基地布局,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铭利达是一站式多工艺的精密结构件龙头企业,产品包括精密压铸、精密注塑、型材冲压、电线组件等。2008年至2014年,该公司布局了光伏和安防两个领域,2014年至2017年又从光伏安防领域延伸布局了新能源汽车以及消费类电子,主要客户有海外逆变器龙头企业、PMI 以及国内的阳光电源、比亚迪、宁德时代、北汽、上汽、海康、华为等。产能布局上,铭利达主要有广东东莞、江苏海安、四川广安、重庆铜梁、湖南长沙以及广东肇庆六大基地。

据该公司此前披露,2020和2021年增速略有放缓,主因是公司收入75%来自海外,疫情影响了海外拓展。公司披露的第一季度报告显示,一季度业绩同比已有较大幅度增长。

新能源领域无疑是铭利达目前着力发展的板块。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铭利达从2015年开始布局,核心产品包括电机、电控、电池的结构件以及车身轻量化的结构件。该公司也曾公开表示,从市场的景气度看,整个新能源汽车加速在替代传统燃油汽车,出现了比较大的增长趋势。

在此背景下,14日晚间铭利达同时披露,拟与安徽含山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投资协议》,在安徽省马鞍山市含山县建设“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与储能结构件”项目,同时拟设立全资孙公司安徽铭利达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该项目的建设和运营。

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与储能结构件项目拟投资1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7.5亿元。

按照规划,该项目新购全自动压铸单元、加工中心等各类设备,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电池结构件和户用便携式移动储能结构件的研发与生产、销售,主要客户有国内知名汽车厂商。项目全部投产后,年生产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与储能结构件约1000万件,提供就业岗位2000个。

该公司称,本次对外投资及设立全资孙公司旨在优化公司区域布局,更好的就近高效服务客户,降低运输成本,满足客户需求,促进公司中长期战略规划逐步落地,进一步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实力,完善公司生产基地布局,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对公司的持续发展有积极促进作用。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