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投资500亿元 “电池巨头”宁德时代在欧建新工厂

日期:2022-08-13    来源:网通社

国际储能网

2022
08/13
12: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电池产能 电池市场

8月12日,宁德时代公告披露,拟在匈牙利德布勒森市投资建设电池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不超过73.4亿欧元(约合508亿元人民币)。项目规划电池产能100GWh,将于今年开工建设,总建设期预计不超过64个月。

宁德时代介绍,匈牙利德布勒森工厂靠近奔驰、宝马、Stellantis、大众等整车厂,有利于公司更好地响应欧洲市场需求,进一步完善全球战略布局,加速欧洲电动化与能源转型。据悉,除了电池产线,公司正积极与当地合作伙伴探讨共同开发太阳能项目,以及建立电池材料工厂。

这将是宁德时代在欧洲布局的第二座电池工厂。其首个海外电池工厂位于德国图林根州,计划总投资18亿欧元(约合123亿元人民币),规划产能14GWh。

除上述两座海外工厂外,宁德时代目前在国内共有九座电池生产基地,分别位于福建宁德、福建厦门、江苏溧阳、青海西宁、四川宜宾等地。截至去年末,宁德时代锂电池产能为170GWh,在建产能140 GWh。


韩国研究机构SNE Research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宁德时代装车量为69GWh,市占率34%,领先第二名的LG新能源20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宁德时代在海外市场的占有率接近18%,同比增长了6个百分点。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