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福建省永安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预可研报告通过审查

日期:2022-08-11    来源:永安市融媒体中心

国际储能网

2022
08/11
16: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抽水蓄能 抽水蓄能电站工程

8月10日下午,经过三天的反复讨论研究,永安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圆满闭幕,审议并通过预可行性研究报告,标志着永安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取得重大实质性进展。

闭幕会由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专家组组长、咨询彭土标主持,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郑清华,永安市副市长龚祖清以及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省、三明和永安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参加。

会前,专家组实地查勘了永安抽水蓄能电站工程现场、周边地形地质条件等情况,听取了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关于项目成果的汇报,进行了分组讨论审议以及专家讨论,同意通过预可研报告审查,并提出了对报告送审稿补充完善的工作意见。

龚祖清代表永安市委、市政府,向专家组及社会各界对永安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永安将全力抓好项目攻坚,进一步倒排时间,细化节点,主动配合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争取项目早核准、早开工、早投产,同时也将全力服务保障,坚持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贴心人”“娘家人”,为项目建设营造更好的投资环境、施工环境和社会环境,以最优服务保障项目“无障碍”推进。

永安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总投资约75亿元,于2021年8月成功列入国家能源局《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预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审查,标志着永安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的前期工作又迈出了关键一步,为项目后续可研阶段的开展、核准和开工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