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远东股份上半年锂电池业务营收3.36亿 获海外户用储能订单3.28亿

日期:2022-08-11    来源:电池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08/11
16: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远东股份 锂电池 储能市场

8月10日晚间,远东股份发布2022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99.65亿元,同比增长10.16%;归母净利润3.48亿元,同比增长15.27%;研发投入2.58亿元,同比增长12.52%,保持技术领先优势。

远东股份上半年相关会计数据(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图/远东股份

资料显示,远东股份创办于1985年,目前已发展成为智能缆网、智能电池、智慧机场领军企业,致力成为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智慧城市服务商。

其中,智能电池业务方面,上半年,远东股份锂电池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36亿元,同比增长1.18%;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减亏0.51亿元;毛利率4.57%,同比增长18.79个百分点,经营质量持续改善。

值得注意的是,远东股份以“圆柱+软包”为组合拳持续发力欧洲等海外户用储能市场,上半年获千万以上订单3.28亿元。

在圆柱电池领域,远东股份率先推出了18650-3800mAh和21700-5500mAh高比能圆柱电芯,能量密度超过300Wh/kg,各项性能行业领先。

在软包电芯领域,远东股份推进产线改造,以进一步开拓户用储能市场,主导研发的“高安全长寿命宽温域新型磷酸锰铁锂电芯技术”已获宜兴市环保科技工业园正式立项,并纳入2021年度宜兴市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名单。未来公司将借助积累的客户资源,持续开拓国内外储能市场,重点布局发电侧、电网侧、用户侧等储能市场。

产能方面,远东股份目前圆柱锂电池产能6GWh,其中18650产能4GWh,日产120万支,21700产能2GWh,日产40万支,拥有具备高能量密度、高安全性、高倍率性能等特性的9款圆柱电池产品;软包锂电池产能1GWh,拥有具备低成本、高能量密度、高循环寿命、快充等特性的6款软包电池产品(NCM/LFP)。

市场需求方面,据研究机构EVTank、伊维经济研究院联合中国电池产业研究院共同发布的《中国储能锂离子电池行业发展白皮书(2022年)》显示,2021年,全球储能锂离子电池(ESS Lib)总体出货量为66.3GWh,同比增长132.4%。

白皮书分析称,全球储能锂离子电池出货量快速增长的驱动因素来自中国企业,2021年中国企业储能锂离子电池(ESS Lib)出货量为42.3GWh,占全球出货量的63.8%。

白皮书指出,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大背景下,随着储能锂离子电池成本的逐步下降,商业模式逐步清晰,包括电力系统储能、基站储能和家庭储能等众多应用场景对储能电池的需求将逐步增加,预计2030年全球储能领域对锂离子电池的需求量将接近1TWh,整个储能锂离子电池在未来十年的复合增长率将高于汽车动力电池及小电池等领域。

大力发展锂电池业务的同时,远东股份还稳步推进远东宜宾智能产业园高精度锂电铜箔项目的建设,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关键设备合同已签订,并进入基础工程施工阶段。该项目规划年产高精度铜箔5万吨。

此外,铜箔产能方面,远东铜箔泰兴基地锂电铜箔产能1.5万吨,持续深入投入性能领先的高抗拉、高延展高精度铜箔的技术研发,4.5微米单卷长度达2万米,产品行业领先,4.0微米已研发成功。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