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锂电池 » 正文

6MW/12MWh!康拉德能源公司开建电池储能项目以替代天然气发电厂

日期:2022-08-10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储能网

2022
08/10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项目 储能系统

据外媒报道,英国分布式能源开发商康拉德能源公司(Conrad Energy)日前在英国萨默塞特郡开工建设一个6MW/12MWh电池储能系统,而在此前,由于当地民众的反对而取消了原定建设一家天然气发电厂的计划,该项目将替代这家天然气发电厂。

当地市长和议员出席该电池储能项目的破土动工仪式。该项目将采用特斯拉Megapack储能单元,一旦在今年11月完成部署,将有助于康拉德能源公司运营的电池储能产品组合到2022年底增加到200MW。

巴斯和东北萨默塞特委员会副主席、气候与可持续旅游部内阁成员、议员Sarah Warren表示:“我们很高兴康拉德能源公司部署这一重要的电池储能系统,并对它将发挥的作用表示赞赏。该项目将提供我们需要的更智能、更灵活的能源,帮助我们在2030年实现净零排放。”

在巴斯和东北萨默塞特委员会于2020年初决定批准建设一座天然气发电厂的计划遭到了当地居民的强烈反对之后,决定部署一个电池储能系统。康拉德能源公司于当年晚些时候搁置了该计划,因为该公司正在寻求部署一种更环保的替代方案。

该公司的首席开发官Chris Shears为此阐述了转换计划技术的原因和过程。

他说,“作为一家经验丰富且勤奋的能源开发商,我们在英国经营着50多个能源设施,我们完全理解敏感地设计和运营我们的项目,并与我们部署项目的当地社区合作的必要性。我们能够确保电网连接的进口容量,通过该项目的开发,所有参与方都认为,电池储能系统对于在英国实现净零以及该地区采用适当技术至关重要。为了让我们所有人都从清洁能源中受益,我们必须能够在需求峰值期间满足供电需求,同时还必须支持电力系统的稳定性。我们在Midsomer Norton部署电池储能系统可以为14000户家庭用户提供长达两个小时的电力,因此将且成为弹性资源。”

由于化石燃料发电项目遭到当地民众反对而将电池储能系统作为替代品的例子并不局限于小项目。去年6月在加利福尼亚州上线运营的100MW/400MWh电池储能系统是在天然气峰值发电厂的初始计划由于遭到当地居民反对之后开发的。

无论是受地方、国家或经济因素的驱动,电池储能系统都被广泛选择作为化石燃料项目的替代品。根据澳大利亚最近的一项研究,作为峰值发电厂,运营电池储能项目可能比天然气发电厂的成本要低30%。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