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锂电池 » 正文

沃尔沃集团将在瑞典建设电池工厂 为商用车提供动力电池

日期:2022-08-08    来源:EV世纪

国际储能网

2022
08/08
14: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沃尔沃集团 动力电池 电动汽车

近日,根据外媒报道,沃尔沃集团本月宣布,其打算在瑞典建立一个大型电池生产厂。根据报道,该集团独立于沃尔沃汽车,从事商用车应用、包括卡车、公共汽车、建筑设备以及电传动系统等。

该公司目前使用三星SDI提供的动力电池和模组生产电动汽车。根据报道,新的电池工厂将与合作伙伴一同建设,不过目前并未透露合作伙伴的信息,包括未来这家电池工厂电池所具备的技术、电池类型以及预计产能等都还没有透露。

目前,沃尔沃建厂地点初步选定为玛丽斯塔德市,该位置靠近沃尔沃集团目前在舍夫德的主要动力总成工厂,另外该地区现有完善的工业和物流基础设施,同时该地区还可以获得瑞典丰富的无化石能源供应。

建设这家工厂主要是因为沃尔沃集团意识到了重型车辆和机械对电池的需求在不断增长,建设工厂的目的是为未来的需求做准备。根据计划,该公司已经确立了销量目标,预计到2030年,其年销售额中至少35%都将是电气化产品。

另外在产品规划上,沃尔沃卡车将开始在欧洲量产三款新型电动卡车:FH Electric、Volvo FM Electric 和 Volvo FMX Electric。从第三季度开始,这些车辆的电池组将在比利时根特的一家新电池组装厂生产,使用三星 SDI 的电池和模块。

单个电池组的容量为 90 kWh,根据车辆配置,最多可安装六个电池组,总电池系统容量可达 540 kWh。配备 540 kWh 电池的车型预计续航里程将超过 300 公里(186 英里),从这些数据来看,未来沃尔沃卡车对动力电池将有巨大的需求。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