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锂电池 » 正文

抓住电池回收!格林美入选全球“50家聪明公司”!

日期:2022-08-08    来源:中工汽车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08/08
14: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林美 锂电池

近日,国际权威科技杂志《麻省理工科技评论》重磅揭晓了2021年度“50家聪明公司”榜单。格林美凭借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和专注新能源材料研发,成功入选,获得全球范围的关注和认可。

近年来,格林美深耕动力电池回收行业。6月28日上午,格林美发布公告称,公司下属公司武汉动力电池再生技术有限公司,战投引进与混改签约仪式在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格林美城市矿山低碳产业园举行。根据公告,本次引进的主要资本包括团队持股平台、政府投资平台和社会资本投资平台等10余家投资主体,共计获得数亿元融资。

格林美董事长许开华教授表示,本次战投引进与混改完成将促进公司快速释放产能,扩大市场占用率,并快速完成全球范围的动力电池回收产业布局,成就创建世界最大规模的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产业基地。

过去10年,格林美累计回收处理废弃物超3200万吨。其中,报废家电回收处理总量7500余万台,占中国当期报废总量的10%以上;钴资源回收总量超过3万吨,超过中国原钴开采量200%,占全球钴资源回收量20%;镍资源回收总量超过6万吨,占中国原镍开采量8%;钨资源回收总量超过3万吨,占中国原钨开采量5%。

事实上,格林美抓住电池回收行业不无道理。随着“碳中和”政策深入展开以及国家近期多次推动,新能源赛道依旧延续如日中天的态势。而在能源替代的节点,这两年的锂电池产业链景气度也随之处于历史高位。

数据显示,预计2025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配套动力电池装车量将达233GWh。随着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和动力电池装车量的攀升,国内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也进入到规模化退役阶段。未来5年,国内动力电池累计退役量将超过100GWh。

整体来看,格林美在动力电池回收领域优势明显。未来5年,格林美坚守的“开采城市矿山+发展新能源材料”双轨绿色战略,将抓住新能源高速发展这个市场机遇,昂首阔步走上高增长的发展道路。

但行业内部仍存在较多亟需解决的问题,行业上行还会造成多维度竞争,包括来自大厂一体化布局的良性竞争,以及白名单外的“小作坊”带来的恶性竞争。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