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湖南省水电设计院抽水蓄能415米深孔顺利终孔 再创“湖南院速度”

日期:2022-08-08    来源:红网  作者:万海涛 周旋

国际储能网

2022
08/08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新能源产业 抽水蓄能

8月3日,由湖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规划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下称湖南省水电设计院)承担的郴州桂阳泗洲山1200MW抽水蓄能项目地下厂房415.2米深孔顺利终孔。面对坚硬的花岗岩地层和设计院有史以来勘探的最深钻孔,湖南省水利设计院仅用15个工作日顺利完成任务,再创“湖南院速度”。

8月3日,郴州桂阳泗洲山1200MW抽水蓄能项目地下厂房415.2米深孔顺利终孔。

勘探钻孔作业现场。

郴州桂阳泗洲山抽水蓄能电站工程位于湖南郴州市桂阳县桥市乡境内,项目总装机容量1200MW,拟安装4台单机容量300MW的单级混流可逆式水泵水轮机组。该项目是湖南省水利设计院与广东省水电设计院合作实施的第一个抽蓄项目,项目工期紧,难度大,特别是地下厂房400多米的深孔是地勘阶段的关键节点。

在连日高温下,湖南设计院人迎难而上,团结奋斗,强化组织协调,积极开荒修路,引进新型便携式钻探设备,全力提高工效,克服了施工协调难度大、进场道路不畅等诸多困难。7月15日两院专家组确定孔位,20日正式开孔钻进,全天24小时施工,日进尺达28米。经过15天的日夜奋战,原计划8月20日完成的地下厂房深孔,提前17天达到设计孔深415.2米,顺利终孔,得到业主的高度评价,也刷新了湖南省水利设计院勘探钻孔孔深记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