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燃料电池 » 正文

上海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首批发车 正式投入商业化运营

日期:2022-08-04    来源:易车  作者:王忆斐

国际储能网

2022
08/04
16: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 燃料电池汽车项目 燃料电池系统

今日,从上汽集团官方获悉,在“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上海市第一批车辆集中发车仪式”上,上汽大通MAXUS MIFA氢燃料电池MPV、上汽红岩氢燃料电池重卡、上汽轻卡燃料电池冷链物流车“集合出征”,共计410辆上汽燃料电池车(氢动力汽车)将正式投入商业化运营。

目前上汽集团正在加快推动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进程,积极支持上海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氢能科技创新高地、产业发展高地、多元示范应用高地”。

作为中国最早开展燃料电池技术研发的汽车企业,上汽于2001年就启动了凤凰一号燃料电池汽车项目。多年来上汽持续投入、扎实攻关,累计研发费用超过数十亿元,2021年,上汽旗下捷氢科技(为行业提供燃料电池产品及工程服务的高科技企业)推出捷氢启源M4H燃料电池电堆,完全自主设计开发,44个一级零部件全部实现国产化,自主化程度和国产化率均达到100%。搭载M4H电堆的捷氢启源系列燃料电池系统,电堆功率、电堆功率密度、系统功率等核心技术指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上汽集团顺应绿色低碳发展趋势,加快推动创新转型,积极培育差异化竞争力,已发布中国汽车行业首个“氢战略”:在2025年前,推出至少十款燃料电池整车产品,上汽捷氢科技达到百亿级市值,建立起千人以上燃料电池研发运营团队,形成万辆级燃料电池整车产销规模。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