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挪威国家电力公司电池储能项目参与爱尔兰电网一次最大规模调度

日期:2022-08-04    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国际储能网

2022
08/04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项目 储能系统

7月14日,挪威国家电力公司(Statkraft)参与了从电池储能到爱尔兰电网最大规模的一次能量调度。

Statkraft表示,爱尔兰目前有大约650MW的储能系统,但主要用于维持系统稳定的频率响应服务,而不是参与保障电力供应。

爱尔兰在确保电力供应方面面临着一系列挑战,例如传统电厂越来越不可靠、需求增长、耗能数据中心规模增长,电网运营商Eirgrid预计到2030年这些数据中心可能占到电能消耗量的29%。

Eirgrid最近开始尝试建设和使用储能,从而在系统裕度减少和面临压力的时候维持稳定运行。

7月14日,在电力系统裕度最紧张的时候,Statkraft被要求在两小时内从电池储能项目中提供超过60MWh的电能,在两日之后,由于同样的原因又进行了一次较小的调度。

Statkraft在爱尔兰有两个电池储能项目,此外还通过其动交易优化平台Unity参与了其他业主储能资产的管理工作,相当于参与了爱尔兰储能总装机的40%。

Statkraft英国储能市场负责人Nick Heyward说:“大量储能资源被调度来支持爱尔兰电力市场是发展的关键一步,我很高兴Statkraft能够支持如此重要的电池储能示范,我们期待看到客户的资产在将来的冬季负荷期做出更大贡献。”

“然而不仅仅在电力系统紧张的时候,在储能资产更积极地参与电力批发市场之前,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以进一步支持低碳转型、减少消费者的整体成本。我们期待着与EirGrid和其他客户在这个领域进一步展开合作。”

Statkraft公司的核心业务是运营北欧国家的大部分水电资产,也在欧洲各地经营着大量太阳能、风能和天然气发电资产,还参与其他业主资产的优化工作。虽然Statkraft经营者大量的抽水蓄能资产,但其目前的电池储能装机相对有限,只在爱尔兰和德国有几处共建项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