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南瑞继保液冷一体柜储能系统中标协合新能源15MW/30MWh风电配套储能项目

日期:2022-08-03    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国际储能网

2022
08/03
16: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系统 南瑞继保 风电配套储能项目

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的核心问题是温度管理,温度管理决定了系统两大核心痛点:长寿命和安全运行。作为储能行业控制技术的领先者,南瑞继保一直以温度管理作为锂离子电池储能本体控制的关键点之一,并最早将液冷一体化技术应用在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

南瑞继保液冷一体柜储能系统基于交直流融合设计及PCS与电池的全液冷高效散热理念,将电池模组与PCS一体化设计,高防护户外柜集成,进行模块化拼接。每个一体柜内以一个电池簇为核心,集成了液冷电池模组、电池管理系统、液冷模块化PCS、液冷散热系统和模组级消防系统。多个单元组合后可以提供100kW~百MW的输出能力,以满足不同应用场景需求。

南瑞继保液冷一体柜储能系统,除了温度管理精确,系统循环寿命长、安全性能高的特点外,还有柜外无直流连接、单簇管理无环流、系统SOC高、电芯温差小、能耗低、系统效率高、电气激源隔离、土建施工量少、运输装卸便捷、调试运维简单,以及单柜(186kW/372kWh)颗粒度小,补电方便、运维可用率高等特点,系统全生命周期成本显著下降。

协合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原中国风电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国际性的可再生能源集团,以风力和光伏电站投资运营、风力和光伏发电服务业务为主营业务,目前在广西、云南等十六个省区拥有70间风电和光伏电站,总装机量超5GW。

此次云南红河仙人洞坡风电项目北区220kV升压站配套15MW/30MWh储能项目招标,协合新能源在多种投标方案中确定南瑞继保液冷一体柜储能系统中标,体现了协合新能源对南瑞继保液冷一体柜储能技术的认可,特别是重视对影响项目循环寿命等重要指标的技术方案的认可。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