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国网湖北电力投运多功能移动储能车

日期:2022-08-02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易少伟 刘帮 华尔丹

国际储能网

2022
08/02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北电力 移动储能车 国家电网

7月27日,湖北首台多功能移动储能车在武汉投入运行。此次投运的多功能移动储能车集新型磷酸铁锂电池组、无缝切换变流器、智能控制系统及细水雾消防系统于一体,通过应用串、并联快速接入柜的方式,实现“零闪动”保供电切换。多功能移动储能车具有环境友好、机动灵活、供电质量高等优点。

据了解,多功能移动储能车可补偿实际负荷与预先设定值之间的偏差,减轻用电高峰时段的供电压力。当台区实际负荷大于设定值时,储能车向台区放电;当台区实际负荷小于设定值时,由台区给储能车充电。多功能移动储能车可应用于配网不停电作业、户外应急保障、重要客户保电、移动充电等多个场景,实现供电需求快速响应。此外,储能车还可与风电场、光伏发电站以及燃料电池联合运行,能够即插即用,实现全绿电组网供电。

目前,国网湖北电力已经构建起由多功能移动储能车、10千伏发电车、应急电源车组成的“供电应急保障机动队”,不断增强供电服务保障能力。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