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发电侧 » 正文

新疆阜康市中电建新能源60万千瓦光伏储能配套项目开工

日期:2022-08-01    来源:中南院  作者:王致胜 杨晶

国际储能网

2022
08/01
17: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储能配套项目 储能项目 储能电站

日前,新疆阜康市中电建新能源60万千瓦光伏储能配套项目在工地现场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开工仪式的成功举行标志着该工程全面进入建设实施阶段。

该项目由水电十一局和中南院组成联合体进行实施。水电十一局为联合体牵头方,承担光伏场区的施工及相关设备采购,中南院承担项目设计、220千伏升压站及600兆瓦时储能站的施工、设备采购及机电安装调试工程。

项目场址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境内,与省道S303相邻,总占地约20280亩。共设计安装1204224块标准功率为655峰瓦的单晶硅光伏组件,装机容量为788.76672兆瓦。本工程新建220千伏升压站及储能站各一座,升压站暂拟以1回220千伏架空线接入阜东220千伏变电站。该项目以建设阜康市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为目的,平均每年可提供清洁电能108378万千瓦时。项目建成后,可不断提升再生能源规模化开发利用能力,优化阜康市的能源产业结构,有效保护当地生态环境,助力阜康市乡村振兴,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