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发电侧 » 正文

科创板锂电池材料大军一日添两员大将!长远锂科与厦钨新能IPO获准注册

日期:2021-07-02    来源:电池网

国际储能网

2021
07/02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远锂科 厦钨新能 科创板

6月29日晚间,证监会发布消息称,近日按法定程序同意了长远锂科厦钨新能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长远锂科与厦钨新能均为锂电池正极材料生产商,本次IPO,二者的募投项目均为三元正极材料项目。

科创板电池新能源上市公司即将再扩员!6月29日晚间,证监会发布消息称,近日按法定程序同意了湖南长远锂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远锂科)、厦门厦钨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厦钨新能)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

长远锂科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长远锂科

长远锂科成立于2002年,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直管企业,主要产品包括三元正极材料及前驱体、钴酸锂正极材料、球镍等。公司拥有麓谷基地、铜官基地、高新基地三个生产基地。

本次IPO,长远锂科拟募资27.1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车用锂电池正极材料扩产一期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19.18亿元)、补充营运资金(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8亿元)。

长远锂科注册稿显示,“车用锂电池正极材料扩产一期项目”实施主体为长远新能源,项目建设投资19.18亿元。项目引进国内先进、性能稳定可靠的设备,将建成年产4万吨车用锂电三元正极材料生产线。项目达产后,公司的三元正极材料产能将得到大幅提升。

电池网了解到,长远锂科自2011年进入三元正极材料领域,围绕高效电池正极材料,研发并掌握了三元前驱体共沉淀技术、高电压NCM制备技术、高电压钴酸锂制备技术等多项核心技术,截至2020年12月31日取得了51项专利。

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与产业化经验,长远锂科在三元正极材料领域形成了先发优势,已经成功进入了宁德时代、比亚迪、亿纬锂能、欣旺达等主流锂电池生产企业的供应商体系,并通过持续的技术优化和产品迭代稳定与深化客户合作。

电池网注意到,在未来发展目标方面,2022~2025年,长远锂科正极材料拟完成4+4万吨项目建设,达到11万吨产能,动力三元材料市场占有率保持全球第一(20%以上),适时发展其它体系正极材料,形成多元材料为主,锰系、铁系、钴系为辅的产品组合,在数码、储能领域均形成行业影响力及竞争力。

厦门钨业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厦钨新能

厦钨新能前身为厦门钨业下属电池材料事业部,自2004年开始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研发与生产,并于2016年12月新设公司独立运行,成为厦门钨业下属的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子公司。公司主要产品为钴酸锂、镍钴锰三元材料等。

本次IPO,厦钨新能拟募资15亿元,投向年产40000吨锂离子电池材料产业化项目(一、二期)(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9亿元),以及补充流动资金(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6亿元)。

厦钨新能注册稿显示,年产40000吨锂离子电池材料产业化项目共分三期,其中一、二期(合计产能20,000吨/年,总投资额18.48亿元)作为本次募投项目,新增产能的产品为高镍NCM三元材料,通过生产设备与生产工艺优化,可实现公司高镍NCM三元材料产品性能方面的提升。

电池网获悉,借助于多年来技术研发和生产实践积累形成的技术研发优势和产品质量优势,厦钨新能拓展了国内外众多知名锂电池客户。在3C锂电池领域,公司与ATL、三星SDI、村田、LGC、欣旺达、珠海冠宇及比亚迪等国内外知名电池企业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产品广泛应用到下游中高端3C电子产品中;在动力锂电池领域,公司与松下、比亚迪、宁德时代、中航锂电、亿纬锂能及国轩高科等知名电池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

除了长远锂科和厦钨新能,科创板正极材料生产商还有容百科技(688005)。容百科技成立于2014年9月,是科创板首家登陆的正极材料上市公司,主要产品包括NCM523、NCM622、NCM811、NCA等系列三元正极材料及其前驱体。按照容百科技的发展战略,到2025年,公司将扩大高镍正极产能至30万吨以上规模,在欧洲和北美建设制造基地,更好地服务国际战略客户。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