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拜登拟拨款50亿美元为电网运营商、储能运营商等实体提供资金

日期:2022-07-29    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国际储能网

2022
07/29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系统 储能电站 储能产品

美国能源部(DOE)已经启动了140个方案,用来推进可持续、健康、公平发展,其中包括50亿美元的针对电网弹性的拨款。

最近有关部门宣布,拜登支持的Justice40倡议相关方案正在进行中。资金将根据去年通过的《两党基础设施法》下发,以数十亿美元定向投资的方式对美国基础设施进行检修升级。

通过Justice40,在包括延缓气候变化、使用清洁能源、保障水源质量、住房等领域的改进措施中,40%将惠及弱势社区。

从储能的角度来看,其中的关键措施是为“防止停电和加强电网”提供的50亿美元拨款,于1月首次宣布,将为电网运营商、储能运营商、发电商、输配电商、燃料供应商等实体提供资金。

这些实体会将资金投入补充完善现有的措施,从而提高电力供应的弹性,降低由电力基础设施引起或加剧野火的可能性,同时减少停电的发生。

除了帮助地方当局减少使用化石燃料、提高能源效率的5.5亿美元拨款,能源部还将提供1000万美元的财政援助给给各州、公用事业部门和学术机构,用于抽水蓄能的设计、许可、技术研究和选址等工作。

提供25亿美元贷款,支持电池制造的方案启动

此外,能源部贷款项目办公室已经做出了首个支持电池制造业的有条件承诺。

Ultim Cells是通用汽车(GM)和LG化学的合资企业,将从贷款项目办公室获得价值25亿美元的贷款,用于在俄亥俄州、田纳西州和密歇根州建设三个新的锂离子电池生产工厂。

Ultim Cells将生产镍钴锰三元锂电池电芯,将有助于电池供应,从而支持通用汽车于2025年底在北美制造100万辆电动汽车的目标。

能源部还指出,联邦先进电池联盟(Federal Consortium for Advanced Batteries)已将电网储能视为锂电池的关键终端市场之一,将为电池行业关键矿物供应链提供70亿美元的资金。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