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池回收 » 正文

废旧锂电池回收处理设备将成为电池回收领域的“巨型矿机”

日期:2022-07-27    来源:久东环保

国际储能网

2022
07/27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废旧锂电池回收 锂离子电池

锂电池,一个在新能源时代崛起的新型电池品类,入场即进入高端制造当中,小到我们常见的手机、平板电脑、智能手环。大到我们出行开的新能源汽车。锂电池无时无刻不出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周围,由此可见锂电池具有很多优点。

锂离子电池具有开路电压高、能量密度大、使用寿命长、无记忆效应、无污染及自放电小等优点,是目前综合性最好的电池产品,也是可适用范围最广的电池产品。由于目前锂电池的应用范围广,所以每年产生的报废量也是很大的。这些报废的电池如果不能好好处理还会对环境造成一定程度的污染。

锂电池回收破碎设备也是在此种情况下研发出来的,锂电池回收破碎设备可以回收破碎各种废旧锂电池。通过锂电池回收破碎设备的加工分选,回收到各种废旧锂电池包含的稀有贵金属材料;这些稀有贵金属材料包含钴酸锂(LiCoO2)、镍酸锂(LiNiO2)、镍钴锰三元材料(LiNixCoyMn1-x-yO2) 、 镍钴铝酸锂 ( LiNi0.8Co0.15Al0.05O2 ) 、 富 锂 锰 基(xLi2MnO3(1-x)LiMO2)材料、石墨粉、铜粒、铝粒、等。

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锂离子电池产业链在我们国内已经日趋成熟,其技术性能、成熟度以及产业化已达到相当规模。锂离子电池的性能主要取决于锂离子电池材料的结构和性能。废旧锂电池回收领域跟随锂电池的增长也是一路跟进迅速开枝散叶,形成了较为成熟的从废旧锂电池回收、锂电池破碎拆解、废旧锂电池黑粉加工提纯以及循环再利用整个配套的废旧锂电池回收产业。

近几年随着废旧锂电池淘汰量的加大,废旧锂电池回收破碎产业也处于一个产业升级的阶段,废旧锂电池回收处理设备将成为电池回收领域的“巨型矿机”。废旧锂电池回收处理设备将成为电池回收领域的又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