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锂电池 » 正文

德克萨斯州大型风电+136.5MW/204.6MWh储能项目完工

日期:2022-07-27    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国际储能网

2022
07/27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项目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技术

最近,能源公司Enel Green Power完工了一个风电+储能项目,RWE公司则是完成了一个项目中逆变器的安装工作,二者都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

位于德克萨斯州Throckmorton县的Azure Sky风力+储能电站最近完工,电站将350MW的风力发电和136.5MW/204.6MWh的电池储能系统结合,是Enel Green Power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首个大型混合风电项目。

该电站的电力承购商之一是早餐谷物公司Kellogg,将购买该项目预计每年1300GWh发电量中的360GWh。

公司表示,这些项目将在电力需求高峰期通过清洁发电和可调度的储能资源加强德州的电网。

该公司还将在德州再新建三个风电+储能项目,在Azure Sky项目完成后几个月内将开始施工,还有一个配套的光伏+储能项目——Azure Sky光伏+储能——正在Haskell县开发,包括284MW的光伏和95MW的电池储能。

此外,总部位于德国的全球能源公司RWE最近完成了其Texas Waves II项目现场所有逆变器的安装工作,这是一个30MW/30MWh的电池储能项目,与现有的Pydon风电场毗邻,预计将于2022年底上线,并将成为RWE公司在美洲最大的交流耦合电池系统。

RWE表示,该项目将为德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提供电网辅助服务,通过负荷转移服务也会参与电能量市场,储能项目的收入两种服务将各占一半。

迄今为止,储能和可再生能源发电的配合主要集中在光伏配储领域,而不是风电配储,因为风电项目往往规模很大,意味着需要更大规模的电池,同时风力发电的间歇波动性也比光伏发电更剧烈,意味着电池会进行更多的循环,更快地发生老化,而光伏发电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预测。

风电的间歇性也导致了一些液流电池公司认为液流电池比锂离子电池更适合支撑风电。然而,迄今为止,大多数的风电配储项目,包括RWE和Enel Green Power最新的几个项目,都仍使用了常见的锂离子电池。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