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钠硫电池 » 正文

钠电池有望接替锂电池成为新能源储能大户

日期:2021-07-02    来源:电池中国

国际储能网

2021
07/02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钠电池 锂电池 电动汽车

在今年 5 月,“C公司”透露将于今年 7 月份左右发布钠电池

现在,时间即将来到 7 月份,钠电池即将上马,电池相关有望出现一系列大变化。

首先在政策层面,国家和各地区都出台了一系列相关的储能新规,要求新建的新能源项目需满足 10% 的配套储能比例。而钠电池在产业化储能领域比锂电池更有性价比,因此钠电池有望接替锂电池成为新能源储能大户。

其次,钠电池的量产,也有望为铝箔带来新的增量空间。锂电池集流体为负极用铜箔,正极用铝箔,而钠电池集流体的正负极都采用铝箔,因此铝箔的需求量也有望增加。

电动汽车方面,钠电池由于续航不及锂电池,因此在中高端电动汽车中可能不会被替代。但低速电动车和两轮电动车所采用的铅酸电池,由于整体性能弱于钠电池,有望被钠电池广泛取代,这将是一个百亿市场的缺口。

最后,钠离子电池的商用将改变部分溶质溶剂市场的格局。钠离子电池的电解液体系里主要是有机溶剂电解液和凝胶聚合物电解液,因此相关溶质将从六氟磷酸锂替换为六氟磷酸钠,溶剂会改用碳酸丙烯酯(PC),相关厂商将受到较大影响。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